> 中共十八大 > 十八大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姜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文艺工作者会更加发奋

2012年11月10日18:16
来源: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 [中直机关等干部职工表示深刻领会把握十八大精神]

  中直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和人民团体干部职工表示

  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八大精神

  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中直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和人民团体干部职工8日认真收听收看了党的十八大开幕实况,许多单位还召开座谈会,干部职工针对各自关心的话题,结合岗位实际畅所欲言。大家在发言中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刻、求真务实、部署全面,是一个鼓舞人心、振奋党心、凝聚民心的报告,是一个动员全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共同创造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更加幸福美好未来的报告。

  “我在电视机前认认真真听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我最深切的感觉是,报告宣示了我们党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听完报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油然而生。”中央统战部职工武楠动情地说。

  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产业司副调研员霍福鹏表示,针对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十八大报告中提出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这一目标振奋人心,温暖人心。报告还提到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这些要求坚定了对自己所从事的高技术产业发展的信心。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更加努力,为国家高技术产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报告中关于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论述令文化战线的干部职工感到振奋。新闻出版总署新闻报刊司青年干部卓宏勇说,报告中无论是对10年来的成绩,还是当前存在问题的分析,都客观准确,实事求是,令人信服。作为新闻出版工作者,最关注报告对文化建设的要求,深感自己责任重大。

  “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关于青年工作的论述,体现了党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团中央机关干部张传熙说,“报告激励我们努力提升工作水平,以更加优秀的工作业绩为广大青年作出表率。”

  干部职工普遍对报告中关于过去5年的工作和10年的基本总结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十六大以来的10年,是我国经济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人民生活得到历史性改善、城乡面貌发生历史性变化的10年。“得民心者得天下。”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覃思证说,近年来,国家的进步、社会的发展,让每个普通人都感受到了实惠。希望党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进政治体制改革,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继续取得新进展。

  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著名相声演员姜昆说,作为文艺工作者,很高兴看到党和国家又一次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广大文艺工作者会用更加发奋的艺术创作去描绘精彩的中国故事。

  针对报告提出的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粮油处主任科员朱娟认为,在工业化、城镇化深入推进的时期,如何促进各种资源要素向农村集聚,如何协调城乡统筹协调发展,是摆在“三农”工作者面前的重大课题,今后一定要加强学习,不断创新,立足本职岗位寻求新发展、新突破。

  全国政协办公厅秘书局局长杨小波说,报告提出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我们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为发扬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发挥应有作用。

  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司长关凤峻认为,报告特别对民生和生态文明建设等进行了全面阐述,对国土资源管理工作者来说,就是要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加强生态建设作为主要服务方向,围绕“美丽中国”开展工作,留给子孙一个山川秀美的地球。

  中科院院士王恩多谈及自己的体会时说,科学工作者要有更多的担当和责任,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上奋勇争先,为在更高起点上实现科学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明确要求。对此,中纪委干部冯恒亮表示,作为纪检监察机关的干部,要切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用科学理念和创新思路整体谋划,统筹推进,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的科学化水平。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何晓辉说,我们要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这一机关党建工作的核心任务,切实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

  在座谈讨论中,干部职工表示,大会号召要准确判断重要战略机遇期内涵和条件的变化,全面把握机遇,沉着应对挑战,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我们一定要胸怀理想、坚定信念,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