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十八大 > 十八大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梁稳根:中国人口4.5倍于美 经济发展潜力巨大

2012年11月10日21:10
来源:人民网

  11月10日(星期六)20:00—21:00,十八大新闻中心将在梅地亚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办第二场集体采访活动,主题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转型发展步伐”,中国工程院院长、党组书记周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马兴瑞,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刘振亚,天津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戴林,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稳根接受采访。

  中国经济网记者:有一个问题提给梁稳根代表。作为一个企业家代表,我想请问您,您如何看待中国经济未来十年的发展,特别是中国民营经济未来十年的发展?谢谢。

  梁稳根:谢谢您的提问。总书记在报告里面提出,到2020年,我国的经济总量要翻一番,也就是接近100万亿人民币左右。翻一番这个速度还是很快的,年均增长百分之七点几,我相信如果我们改革开放做得更好一些,我们的转型升级做得更好一些,我认为超越这个目标也是可以期待的。所以,中国经济未来十年充满了希望。

  刚才我回答美国记者的时候也提了,因为中国经济的潜力非常大,13亿人口,城市化还只有50%,也就是说有6.5亿人口还生活在农村。刚才我讲我们的机场300多个,美国多少个?5800个,它的机场相当于我们的十倍之多,但是我们的人口是他们的4.5倍,你想一想中国的潜力有多大?再加上我们的转型升级,再加上教育的发展,我们的发展质量会更好、更快。

  民营经济未来十年的发展也是非常值得期待的。总书记在报告里说,要坚定不移地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的发展。随着经济体制改革不断地深化,市场经济体系不断地完善,中国民营经济实力不断地增强,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数量和质量都会越来越好。三一希望在十年以后的销售额增长到3000亿人民币左右,这个发展速度也是很快的。谢谢大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