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十八大 > 十八大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团开放日汪洋与代表合影 称外国记者高富帅

2012年11月10日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东团开放日汪洋与代表合影 称外国记者高富帅]
汪洋主持分组讨论。记者姚奕摄
汪洋主持分组讨论。记者姚奕摄


  11月9日,上午8点40分,人民大会堂广东厅。

  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广东省代表团提前20分钟到达会场。今天,他们将在这里举行分组讨论,媒体可以旁听,并在答问环节进行交流。

  200多名记者,各种摄影摄像机器组成了“长枪短炮”阵。或许是这样的场面,让代表们有些拘谨,会场一片寂静。

  见此情景,十八大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对代表们说,广东厅最近刚完成重新装修,大家可以起来拍照,你们都坐着,记者们就拍你们了。

  几句话,说得代表们立刻轻松了。他们纷纷起身,互相拍照留念。许多代表还争相邀请汪洋与自己合影,汪洋书记欣然同意。一位基层的代表,合影后发现没有拍成功,又跑回来要求重新拍摄一次。

  记者们立刻发现了这个有趣的细节,纷纷拿起相机拍照。一位记者大声说:“书记能不能也跟我们照张相?”汪洋听到之后,向记者们走过来,同大家愉快地合了影。不仅如此,讨论开始后,汪洋首先就提议全体代表,用掌声欢迎媒体对于党的十八大以及广东代表团的关注。

  或许是之前20分钟的热身,让代表们放松了心情。接下来的代表发言,三位代表就谈了将近1个小时。作为讨论的主持人,汪洋提出,每位代表发言不要超过10分钟。

  一位来自基层的代表杜晓娟站起身来,声音洪亮地说:“首都是祖国的心脏,来到北京,我感觉自己的心脏跳的很快。”

  汪洋笑着说:“坐下来说可能对你的心跳有好处。”

  杜晓娟直爽地说:“谢谢,不用了。站着我更能遵守不超时的诺言!”

  曾经是一名下岗工人的杜晓娟,如今已经成为当地知名的创业典型。她这次来参加十八大,带来了推动就业等方面的建议,也表达了自己激动的心情:“借助今天这个平台,我想说自己会坚持跟党走,帮助更多的人就业。成为十八大代表,能够站在这个最高的议政平台上,与汪书记平等地进行讨论,我很自豪,请大家给我掌声!”

  连珠炮似的语言,高昂的热情,引发了全声的笑声。

  接连几位代表的发言结束后,到了媒体们最期待的答问环节。代表们围绕粤港澳合作、反腐倡廉建设、深化改革等问题,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

  不知不觉,开放日活动已接近尾声。汪洋伸手示意一位身材高大外国记者,笑着说,“这位‘高富帅’小伙,富不富不知道,肯定是高、帅,请提你的问题吧。因为你刚才一直盯着我看,盯得我很不好意思。”

  或许是听不懂中文,这位记者发现大家都看着他笑,带着一丝腼腆,用英文提出了自己的问题。这也是本次采访活动的最后一个问题。活动散场时,没被点中提问的记者,还在羡慕他的幸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