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媒称希腊财政再次告急 对欧元区倍感失望

2012年11月11日0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德媒称希腊财政再次告急 对欧元区倍感失望]
  中新社柏林11月10日电(记者黄霜红)希腊议会将于11日讨论政府提交的新的紧缩计划。德国媒体分析说,如果该计划无法获得通过,则该国政府有生存危险。

  《镜报》10日发表文章称,希腊目前对其它欧元国感到失望,对德国尤其如此。为了能获取下一笔315亿欧元的援助贷款,该国已经付出了许多,但至今却没有得到欧盟、欧洲央行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认可。希腊希望最迟在下周的欧元区会议上获得贷款承诺,但德国财长朔伊布勒在回答媒体就此事的问询时却说,他不认为下周能就希腊贷款一事做出决定。

  希腊政府目前面临两个艰巨任务,也就是对劳动力市场进行改革,以及国企私有化。但萨马拉斯政府在对劳动力市场进行改革的过程中遇到了强大阻力。该国工会已在日前组织了48小时的全线罢工,并号召在11日继续举行示威游行,以阻止议会通过新的财政紧缩计划。

  由欧盟、欧洲央行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组成的“三驾马车”小组对希腊政府的口头承诺开始不满,期望该国到今年底取消2000个公务员岗位,并且需要政府提供被解雇人员的确切名单。但希腊政府的改革计划也必须获得本国议会通过。由于各党派之间争执严重,仅取消公务员岗位这一项也难于通过。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希腊的财政仅能坚持到本月底,萨马拉斯政府正在筹措“闪电贷款”,希望能通过4到13周为期的短期贷款救急。

  在为希腊财政救急的问题上,欧元区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分歧很大。欧洲央行和德国政府完全不愿意承担损失,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却坚持,只有在债务有人承担的情况下,才会同意向希腊发放下一步援助贷款。

  萨马拉斯寄希望于议会通过政府的财政计划,并且将在下周前往布鲁塞尔游说各方。分析家指出,只有在获得财政支持的情况下,萨马拉斯才有可能保住目前摇摇欲坠的政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