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瑞典保安人员在首相官邸自杀 首相外出并未在家

2012年11月11日03:51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保安丧生瑞典首相官邸]

  一名私营保安企业的保安人员9日在瑞典首相官邸内死亡,首相弗雷德里克·赖因费尔特当时不在官邸内。

  警方没有确认这名保安人员的死亡原因。瑞典媒体报道,他死于自杀。

  确认 是保安不是保镖

  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时间9日13时11分,警方接到报案。多名警察和医护人员迅速前往位于斯德哥摩尔市中心的首相官邸。

  警方最初说,一人在官邸内因枪击受重伤,随后宣布这名男子死亡。

  瑞典媒体起初称丧生男子是首相赖因费尔特的私人保镖,遭瑞典安全警察否认。

  安全警察发言人西尔帕·弗兰森说:“他肯定不是私人保镖。我们负责瑞典高级官员的私人警卫工作。首相官邸的保安事宜不是安全警察的职责范围。”

  瑞典私营保安企业“瑞典警卫任务”的发言人玛丽亚·芬恩松德向媒体证实,死者是这家企业的雇员,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报道 是自杀不是他杀

  警方没有公开这名保安的死因,称已经启动调查,正尝试联系死者家人。《快报》报道,保安死于自杀,但没有公开这一信息的来源。

  安全警察发言人弗兰森说:“现在没有证据显示这件事关联议会或政府。”

  斯德哥尔摩警方确认,那名保安有出入首相官邸的安全权限。警方发言人托·黑格说,没有证据显示这一事件涉及犯罪,“我们正在技术人员的帮助下收集信息。”

  截至当天傍晚,首相官邸附近依旧处于戒严状态。

  证实 首相外出没在家

  首相赖因费尔特的发言人马库斯·弗里贝里告诉美联社记者,那名保安丧生时,首相不在官邸内。斯德哥尔摩警方发言人拉尔斯·比斯特伦确认“首相没有发生任何事,他没有受到伤害”。

  《瑞典日报》报道,当天下午,赖因费尔特、首相办公室官员佩尔·施林曼在两名保镖陪同下前往《瑞典日报》和瑞典《晚报》编辑部。

  美联社报道,瑞典政府部门建筑相对容易接近,任何人都可以步行至首相官邸入口。

  1986年2月28日夜,时任瑞典首相奥洛夫·帕尔梅与夫人丽斯柏看完电影《莫扎特兄弟》回家,遭枪手射杀,真凶至今没有落网。2004年9月10日,时任外交大臣的安娜·林德在斯德哥尔摩街头遇刺丧生。

  两人遇袭时都没有保镖陪同。随后,瑞典方面加强对高级官员的安保级别。

  蒋骢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