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十八大 > 十八大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陈德铭驳投资环境恶化 提倡减少过度消费奢侈品

2012年11月11日04:4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赵鹏
原标题 [陈德铭驳斥投资环境恶化]

  本报讯(记者赵鹏)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昨天在十八大新闻中心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对于外界关注的“中国投资环境恶化”的问题给予了回击。

  “我确实听过个别西方媒体说中国的外商投资环境大不如前、外资频频退出,请在座的记者们不要相信这些话。”陈德铭用数据和事实说话。他拿出一份联合国贸发大会今年10月份所作的《全球投资趋势监测报告》,该报告显示,2012年上半年全球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地是中国,而今年上半年国际资本直接投到中国的金额为570亿美元,超过所有国家,成为全球第一。

  “如果个别人的结论是正确的,那全世界的投资者就‘傻帽了’,作为商务部的负责人,我认为有关中国投资环境恶化的说法是站不住脚的。”

  陈德铭还指出,尽管这些年外国来中国的投资连续保持在1000亿美元以上,尽管今年上半年暂居全球第一,但我们还需要做到更好。

  对此,陈德铭表示未来商务部会加强四大方面的建设,进一步改善国内投资环境中的不足:第一,要提升综合竞争优势,让更多的国际投资到中国来。第二,要保护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保障外资企业的财产、生产经营活动和人身安全。第三,要保护知识产权,只有这样,很多国外高科技研发中心才会更多地到中国来。第四,要促进投资便利化,商务部目前正在研究和审视世界上大部分国家所采用的“国民待遇”和“准入清单”的做法。

  其他表态

  中日经贸下降责任在日本

  陈德铭表示,中日经贸出现一定幅度下降,责任完全在日本政府。日企在华得到保护是毫无疑问的,日企受到干扰破坏应得到依法处理。

  陈德铭说,日本所谓的“购岛”闹剧严重侵犯了中国的领土主权,当前中日经贸关系确实受到严重的伤害,无论是中国对日、还是日对华,都有一定幅度的下降,这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

  在被问及日企在华是否受到法律保护的问题时,陈德鸣回应称,日企在华受到保护是毫无疑问的。他强调,中国政府将依法保护所有外国投资者在华企业和人身安全,保护他们正常的生产经营。他们受到干扰破坏应该得到依法处理。

  减少出国过度消费奢侈品

  陈德铭表示,目前,“奢侈品消费”存在着国内外价格差额较大等问题,想要扩大这一部分的消费,首先需要更多地降低奢侈品品牌的价格,也要减少国人旅游到国外过度消费奢侈品的现象,因为里面有价格等不正常因素,而现在进口奢侈品在国内有很大的市场,当前的问题正是国内奢侈品价格比国外市场高出很多。

  他还表示,要扩大安全消费、做好绿色消费、提高服务消费、特别培养网络消费并提倡信用消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