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首次向波兰派送常驻军

2012年11月11日07:1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国首次向波兰派送常驻军]
  美国9日首次向波兰派送常驻军人小队,这一举动可能引起俄罗斯方面警觉。此前一天,俄罗斯官员敦促美国政府就在欧洲构建导弹防御系统采取“灵活”立场。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去年出访波兰,允诺将首次向波兰派遣常驻空军人员。路透社解读,波兰敦促美国派送常驻军人,矛头直指俄罗斯,这一举动将影响美俄关系。

  波防长称这是波美关系“非常重要的一刻”

  一个美国空军10人小队9日抵达波兰中部瓦斯克空军基地,美国空军两架F—16战斗机和一架“大力神”运输机同时进驻基地。这些常驻军人将负责美方战机的常规轮换,另外,将近200名军人和民营合同商员工将暂时进驻基地。

  波兰国防部长托马什·谢莫尼亚克在欢迎仪式上认定,这是两国关系“非常重要和标志性的一刻”。他说:“这不是耍嘴皮子,而是非常真切的例证。”

  美国常驻军人进驻波兰基地前一天,俄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敦促美方就反导入欧计划关注俄方忧虑,展现“灵活”立场。“我们希望奥巴马总统获得连任后就(反导入欧)这一事务更加灵活,”罗戈津在莫斯科举行的一场国际会议上说,“(奥巴马)应该考虑俄罗斯和其他方面就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导弹防御系统今后构架的担忧。”

  罗戈津似乎是在提醒奥巴马履行先前的“承诺”。今年3月,奥巴马和时任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参加韩国首尔核安全峰会时,两人一次私聊因没有关闭麦克风而曝光。奥巴马暗示,如果成功连任,可以就反导等议题“更加灵活”。

  俄方认为要奥巴马在“反导”上灵活不容易

  俄罗斯方面多次就美国和北约反导入欧计划表达不满,认定这一计划威胁俄方战略安全。而北约称反导系统旨在遏制伊朗导弹威胁。俄方要求美国以书面形式担保北约欧洲反导系统不会指向俄罗斯,遭到拒绝。

  俄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本周说,华盛顿承诺向俄方提供反导计划的详细内容,但这不够,俄方将继续敦促美国提供保障。

  一些俄罗斯官员和分析师认定,期盼奥巴马在新一届任期内就反导入欧等一些涉及美俄关系的关键事务展现“灵活”不是件容易的事。

  俄罗斯新闻社援引现任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一个多月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表态报道:“我的感觉是,(奥巴马)是真诚的人,他真的希望(就美俄关系)做出积极改变。但他能做到吗?他们会让他这么做吗?我指的是军事游说团体和国务院。”

  美国驻波兰大使斯蒂芬·马尔证实,奥巴马“决意”2018年在波兰北部设立导弹防御基地。

  美国驻俄罗斯大使迈克尔·麦克福尔本周做出类似表态。他告诉俄罗斯《莫斯科时报》记者,美国将推进反导计划,不过,在与俄罗斯涉及反导计划的谈判中将采取务实原则。 (来源:钱江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