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刊:中国发出建设强大海军信号

2012年11月11日08: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刊:中国发出建设强大海军信号]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周刊网站11月9日文章】题:中国的新海军(作者保罗·欣克曼)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发表最新讲话表示,中国要建设更加强有力的海上力量。

  专家说,这个时候宣布中国寻求成为“海洋强国”会让世界各国感到惊讶。

  中国渴望加强海军力量不是什么新鲜事。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亚洲问题高级研究员葛来仪说:“这样的措词具有重要意义,提出了有关美国能力的问题。”

  前国务卿科林·鲍威尔6日在阿斯彭学会表示,美国军队目前还没有“势均力敌的敌人”。

  他说,经济引擎动力巨大且人口众多而足以赶上美国的国家只有印度和中国,“但这两个国家都在忙于向沃尔玛卖货”。

  葛来仪说:“要对美国构成挑战,中国不必做到在能力上与我们不相上下。

  如果中国在离我们的盟友不太远的海域威胁他们,对我们来说就是问题。”

  她说:“这个地区的国家已经开始担心中国的威胁了。我想他们担心是有充分理由的。”

  为抵消这些威胁,菲律宾、越南和日本等该地区各国都在求助于美国的海军力量。

  葛来仪说,如果不能抗击中国,美国会看上去软弱无力。

  她说:“这成为一个非常强有力的需求信号,美国必须对此作出反应。否则,作为盟友或者地区安全的提供者,我们将没有信誉可言。这些国家希望我们充当抗衡中国的力量。”

  但加强海军建设,比如中国意欲发展航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为发展和微调海军力量,美军曾花费数十年时间,还付出了巨大的金钱和生命代价。飞机在航母上降落的训练是一个错综复杂、容易造成人员伤亡的漫长过程。

  一名曾任美国第七舰队司令部参谋的海军军官说:“我认为这不是为了向这个地区的其他国家发出信号。”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官说:“他们已经通过行动发出了信号。我认为这番讲话是为了向其他党员、特别是新一代领导人强调这项政策决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