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政府高层集体奔赴亚洲 美媒叹军事重心已定

2012年11月11日13:13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美政府高层集体奔赴亚洲 美媒叹军事重心已定]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宗泽】本月,亚洲成为受美国领导人青睐的地区。美国总统奥巴马、防长怕内塔、国务卿希拉里将先后对这一地区进行访问。同时,有美国媒体感叹,亚洲已然成为美国的军事战略重心,从而达到遏制中国的目的,但美方官员始终否认这一说法。

  美联社本周率先爆出奥巴马本月中旬访问缅甸的消息,从而揭示奥巴马在大选胜利后将出访东南亚地区的计划。出访的国家包括缅甸、泰国、柬埔寨。在访问缅甸期间,奥巴马将与缅甸总统吴登盛、反对党领袖昂山素季会面。如果访问缅甸的计划成行,奥巴马将成为首个访问缅甸的美国总统,其象征意义重大。在柬埔寨,奥巴马还将出席东南亚国家峰会。

  由于东南亚是奥巴马在大选胜利后出访的首个地区,外界纷纷猜测奥巴马今后外交政策的走向。美国媒体普遍认为,奥巴马此行旨在推动转向亚洲的战略计划,而这项战略普遍被解读为美国遏制中国的一项外交政策。

  奔赴亚洲的美国高层领导人还包括国务卿希拉里与防长怕内塔。据澳大利亚联合通讯社(AAP)消息,美国国务院10日已经确认希拉里下周出访澳大利亚,参加美国和澳大利亚举行双边部长级磋商。陪同出席的还还包括防长怕内塔。期间,希拉里将与澳总理吉拉德会面。美国和澳大利亚举行的双边部长级磋商是两国在外交、防务、战略议题上的最高级别论坛。因此,澳大利亚也派出了该国防长史蒂芬·史密斯和外长鲍勃·卡尔。

  而在完成澳大利亚的行程后,希拉里将继续前往东南亚地区,受访的国家包括新加坡、泰国、缅甸、柬埔寨。在新加坡与该国总理李显龙等高级官员讨论一系列议题后 ,希拉里将加入奥巴马的访问行程中。

  似乎是看到了事件的本质,敏锐的美国《纽约时报》于10日刊登了一篇名为《言行表明美国军事重心已落在亚洲》的文章。文章开头即挑明说,在2011年11月,奥巴马在澳大利亚议会会议上向中国发起了一项含糊其辞的挑战:“作为一个太平洋国家,美国将在塑造这一地区及其未来方面起到更大、更长远的作用。”一年后,有关他誓言的细节,以及初步在亚洲的军事增长,正在显现。

  文章还介绍了美军今后在亚洲的军事战略部署,包括与盟国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的联合,并认为美国部署先进军舰、战机是着眼于中国。而在谈到下周怕内塔出访澳大利亚,文章强调,这将是美防长在17个月内第四次访问该国。

  在美国国内,怕内塔与参谋长联合会议主席邓普西每隔一周都与美国在亚洲、太平洋地区的最高级指挥官举行为期一个小时的视频会议。有美国官员指出,会议的频率与美国有关战区的会议频率相当。

  对于有关美国将战略部署调配到亚洲应对中国的说法,中美官员表达了不同的意见。美国认为,美方一方面在处理与中国的“紧张关系”,另一方面在向亚太地区“注入新的资源与关注”,该地区牵动美国防务政策中心。五角大楼发言人利特尔曾说:“我们的政策不是遏制中国,而是继续加强与该地区盟国和伙伴的防务关系。”与此同时,有美军方官员承认,美国的军事战略转移面临诸多问题,包括为武器提供后背力量的资金支持。中方官员在此事的看法是,美国应该尊重你中国在该地区的利益与关注的问题。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