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缅甸欢迎奥巴马访问 希拉里今起启程访问亚太

2012年11月11日13:2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缅甸欢迎奥巴马历史性访问 希拉里今起启程访问亚太]

  【法新社仰光11月10日电 】缅甸政府称,“热烈欢迎”美国总统奥巴马于本月晚些时候对缅甸进行历史性访问,希望他的来访能推进缅甸的政治改革。

  作为首位访问缅甸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会见总统吴登盛及反对派领袖昂山素季。缅甸官员称,奥巴马将于11月19日到访。

  缅甸总统府一名发言人周五说,缅方“热烈欢迎”奥巴马来访,相信此访将增强总统吴登盛推进改革的决心。

  该发言人说,奥巴马的来访显示了“对吴登盛总统、尊敬的昂山素季、议会议员和缅甸人民的民主化进程的坚定支持”。

  他说:“吴登盛总统充分相信,奥巴马总统的来访将会推进缅甸民主改革的进程。”

  【日本《产经新闻》11月10日报道】奥巴马本月17日至20日将访问泰国、缅甸和柬埔寨三国。这是美国总统首次访问缅甸,也是奥巴马继续宣扬其最重视亚太这一外交战略的手段之一。

  届时,奥巴马将出席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的东亚峰会。对于中国与一些东南亚国家的南海主权争端,奥巴马强调维护航行自由的重要性,呼吁确立有关海洋安全的行为准则。

  在此次缅甸之行中,奥巴马计划会见缅甸总统吴登盛及反对派领袖昂山素季。此外,他还将与缅甸民众对话。

  奥巴马政府高度评价缅甸的民主化进展,并已派国务卿希拉里访问过缅甸。今年以来,美国陆续放松对缅甸的经济制裁,还推动实现了昂山素季访美。

  虽然中国在缅甸的影响力相当大,但美国仍然希望利用外交攻势使缅甸脱离中国影响。吴登盛对美国总统即将实现访缅表示“衷心欢迎”。

  美国媒体认为,奥巴马此次出席东亚峰会是再次确认美国参与亚太地区事务的一个大好机会,对奥巴马本人和美国来说都至关重要。

  此次前往亚洲,奥巴马能向中国发出何种强度的信号,将是人们解读奥巴马第二任期外交政策的着眼点和切入点。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11月9日文章】奥巴马将于11月19日访问缅甸,他将展示其第一任期的外交政策成就。

  几十年来,缅甸一直是由强硬军政府统治的孤立国家。过去两年中,它经历了引人注目的政治及经济改革,获得了美国的鼓励。

  但大多数东南亚专家表示,缅甸今后的开放之路依然很艰难。

  美国传统基金会亚洲问题研究中心主任沃尔特·洛曼表示:“现在的改革还没有长期性,我担心美国采取的行动太快了。”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1月10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周日将动身前往亚太地区,在那里参加一系列讨论安全与经济议题的会谈。

  国务院周五宣布,希拉里将访问澳大利亚和新加坡,随后在泰国与奥巴马总统会合。她计划随同奥巴马访问缅甸和柬埔寨。

  希拉里周日将启程前往澳大利亚。她将在那里与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会合,就安全及其他地区和国际问题与澳大利亚官员举行会谈。

  根据一项美军扩展在亚太地区存在的协议,第一批美国海军陆战队员今年4月抵达澳大利亚。这一部署是奥巴马和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2011年签署的一项协议的结果。美军集结后,2500名海军陆战队员将与澳大利亚军队举行联合军演。

  希拉里离开澳大利亚后将前往新加坡,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等官员就广泛议题举行会谈。

  希拉里的下一个行程是,在参加于柬埔寨举行的东盟峰会之前,她将与奥巴马一起同泰国官员讨论“共同关心的首要问题”。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