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十八大 > 十八大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春贤:追逐梦想的心永远不会受伤

2012年11月11日20:38
来源:人民网 作者:冯瑾
原标题 [张春贤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追求幸福、建设美好新疆是各族人民的梦想 新疆代表团讨论报告过程向中外媒体开放]

  11月9日下午,新疆代表团继续举行全体会议,讨论十八大报告。按照大会安排,今天下午的讨论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并全程向中外媒体开放。

  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代表等在讨论后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15时,讨论开始。努尔·白克力、朱海仑、地力毛拉提·依布拉音等代表先后发言,分别结合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乌鲁木齐的快速巨变、扶持边境少数民族县市发展等工作实际畅谈聆听、学习报告的体会。80家境内外媒体的近百名记者全程旁听了讨论。

  代表们在发言中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顺应时代发展,集中全党智慧,主题鲜明,回顾五年工作和十年历程实事求是、令人振奋。报告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蓝图,通篇体现了人民至上的理念、贯穿了以人为本的思想,强调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完全拥护这个报告。

  一个多小时的讨论发言后,进入媒体互动环节。人民日报、凤凰卫视、法新社、香港卫视等境内外媒体记者举手提问。

  人民日报记者首先向张春贤提问,他关心的是新疆民生建设的情况。

  张春贤说,在党中央、国务院、国家各部委和各援疆省市的支持下,从2010年开始,新疆已经连续三年实施“民生建设年”,新疆各族人民得到了很多实惠,生活水平大幅提升,取得了很大的成效,民生工程建设受到2200万新疆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

  张春贤说,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保障和改善民生是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科学执政理念的体现,也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热切期盼。民生连着民心、连着千家万户。民生是重要的政治,是民主的形式和载体;重视民生是真中国的特色,做好民生工作是强化社会基础的正能量。自治区党政理所当然对此高度重视。

  张春贤表示,新疆将会认真总结两年多来的实践和经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新疆实际,进一步梳理思路,采取更多举措,坚持不懈地推进各项民生工程。

  “追求幸福、建设美好新疆是各族人民的梦想,‘追逐梦想的心永远不会受伤’!”张春贤激情满怀。

  香港卫视记者杨锦麟就治疆理念及新疆未来的发展思路提问。

  张春贤说,新疆是我国西部大开发的重点地区、西北的战略屏障、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战略资源的重要基地。这是党中央对新疆的战略定位,也是新疆的优势所在。未来新疆的发展将基于和围绕这四大优势,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稳疆兴疆、富民固边”的总体战略和自治区确立的具体战略选择,变化变革创新,与时俱进,站得更高、看得更远,不辜负党中央、全国人民和新疆各族人民的期望,努力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凤凰卫视记者就当前新疆社会稳定形势提问。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代表回答说,新疆的发展和稳定关系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关系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国家安全,关系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敌对势力看不得我们好,总在伺机进行分裂破坏活动,但他们的行径改变不了新疆社会稳定大局,改变不了新疆各族人民思稳定、求富裕、盼和谐的主旋律,阻挡不了新疆跨越式发展的历史步伐。目前新疆社会稳定的基础越来越牢固,维护稳定的机制越来越有效,各族干部群众维护稳定的信心越来越强。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好新疆社会大局稳定。

  新疆代表团秘书长车俊主持下午的全体会议,并回答了记者提问。(成立新 冯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