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缅甸一日两震波及东南亚 地震造成至少13人死亡

2012年11月12日01:30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缅甸一日两震波及东南亚 地震造成至少13人死亡]

  环球时报驻泰国特派记者孙广勇 缅甸国家气象局11日下午证实,当地时间11日上午7时40分(北京时间9时10分),缅甸北部曼德勒省德坯珍地区发生6.8级地震,震中位于该省省会曼德勒市以北120公里处,震源深度10公里,之后发生两次强烈余震。北京时间11日18时54分,中国地震台网称缅甸又发生6.2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22.7°、东经95.9°,距早上地震的震中很近,估计会对当地造成进一步的破坏。至本报截稿,法新社的数字称,地震共造成13人死亡。

  《环球时报》驻泰国记者在11日上午的地震后随即电话连线曼德勒的缅甸居民昂敏颂,当地手机信号依然良好。昂敏颂称,当天早上能够感受到的明显地震有两次,第一次还好,第二次非常剧烈。昂敏颂当时在市中心著名的喜多娜酒店的三楼客房内,这座酒店约有8层。第二次剧烈震动时,一楼的泳池竟然掀起1米高水波,酒店里很多人都感觉如果地震再剧烈一点或时间再长一点,这座楼肯定会倒塌。昂敏颂告诉《环球时报》记者,第二次地震约持续20多秒。

  缅甸官方表示,目前缅救灾工作已经启动,全面灾情正在进一步了解中,目前尚未有确切的人员伤亡报告。缅甸国家电视台称,地震已造成至少1人死亡,100多人受伤,数人失踪。法新社援引当地救援人员的消息称,地震已造成至少13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受损很严重的是距震中30多公里的辛古镇。在距震中70公里的瑞保镇,即将建成的瑞保-辛古跨江大桥被震毁,数人坠江失踪,多人受伤,一些房屋和佛塔受损,局部地区停电,被本地人认为是当地经历过的最严重的地震。

  德坯珍镇位于缅甸曼德勒以北,人口密度不大,建筑以平房居多。据缅北人士初步判断,此次地震导致大量人员伤亡的可能性不大。

  当日的地震,除了缅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当地居民有震感外,孟加拉国首都达卡、泰国首都曼谷、中国云南德宏芒市和瑞丽等地震感明显。几次地震《环球时报》记者在曼谷市中心11层公寓都能感到有短暂的眩晕,但是没有明显的晃动感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