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勒斯坦纪念阿拉法特逝世八周年 望揭死因真相

2012年11月12日05:43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 [巴勒斯坦纪念阿拉法特逝世八周年 望揭开其死因真相]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倩):11月11号是巴勒斯坦前领导人阿拉法特逝世八周年纪念日。巴勒斯坦官方和民间举行各种活动悼念这位为巴勒斯坦解放事业奋斗终生的前领导人。由于今年早些时候半岛电视台爆出阿拉法特死因疑点,巴勒斯坦各方都希望尽快揭开阿拉法特死因真相,严惩凶手。本网连线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特派拉姆安拉记者王倩,了解一下详细情况。


  主持人: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11号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举行纪念阿拉法特的官方活动,现场的情况是什么样的?

  记者: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当天上午首先前往位于拉姆安拉市中心的阿拉法特之墓敬献花圈,随后在主席府举行了纪念仪式,数百人参加。活动现场设立了大屏幕,向在场人士直播了阿巴斯向阿拉法特墓鲜花的过程。在唱经、奏巴勒斯坦的国歌之后,阿巴斯发表了讲话。他说,阿拉法特认识到将巴勒斯坦团结在一个政府下的重要性,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是巴勒斯坦人民的唯一合法代表,阿巴斯承诺将会结束巴内部分裂,尽快举行自由公正的立法选举和总统选举。阿巴斯还强调说,对抗以色列占领、实现两国方案的唯一方式是向联合国寻求国家地位,但边界、难民、安全、耶路撒冷地位、水资源等问题还是需要通过与以色列谈判来解决。对于备受关注的阿拉法特死因调查,阿巴斯说,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将协调俄罗斯、瑞士专家与法国调查人员,查明阿拉法特真正死因,并将结果公诸于众。

  主持人:当地的巴勒斯坦民众是怎么纪念阿拉法特的?

  记者:巴勒斯坦民众对阿拉法特的纪念活动从10号就开始了。数十名巴勒斯坦儿童前往阿拉法特墓地点燃蜡烛,怀念阿拉法特。阿拉法特基金会10号晚上也举行纪念仪式,表演怀念阿拉法特的节目。活动现场播放了名为“对不起,总统先生”的短片,向阿拉法特致敬,并对阿拉法特死因进行了探讨。每当阿拉法特身影出现时,巴勒斯坦民众都给予热烈的掌声同欢呼声。巴勒斯坦民众表示,他们最关注的是阿拉法特死因真相,希望能够早些解开阿拉法特死因之谜。

  主持人:今年7月,半岛电视台爆出瑞士专家在阿拉法特遗物上检验出高含量的放射性元素钋210,引发国际社会对阿拉法特死因的关注。目前对阿拉法特死因的调查进展如何?什么时候会有结果?

  记者:巴勒斯坦方面预计将于本月底对阿拉法特墓地进行挖掘,获取遗体样本,来检验阿拉法特的真正死因。绝大多数巴勒斯坦民众对此持支持态度。不少巴勒斯坦人认为,阿拉法特并非因病逝世,而是死于中毒,凶手十有八九是以色列。他们希望能够获取证据,严惩凶手。但也有人反对挖掘阿拉法特遗体。阿拉法特一位亲属就表示了反对,称不应当通过检验其遗体来惩罚凶手。

  不过,阿拉法特死因真相能否通过这次对遗体的检验而公诸于世还很难说。单从技术层面讲,调查人员就面临极大的困难。由于时隔八年之久,加上放射性元素衰退迅速,医学界对能不能在阿拉法特遗体样本上检验出放射性元素并没有十分的把握。此外,据了解,参与调查的各方专家代表的政治势力也不相同,这会不会给死因调查带来新的问题,也是未知数。

  作者:王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