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马拉松报名系统国籍选项已增加日本

2012年11月12日07:1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北京马拉松报名系统国籍选项已增加日本]
  11月8日,北京马拉松开始报名以来,官网报名系统中,国籍一栏一直无“日本”选项。对此,日本媒体称“北京马拉松拒绝日本人参赛”。

  10日深夜,记者登录官网报名系统发现,国籍中已有“日本”选项。昨日,北京马拉松组委会代表沈纯德表示,“北京马拉松拒绝日本人参赛”属误解,目前对日本的个人报名已开放。

  日媒

  “北京马拉松拒绝日本人参赛”

  2012年北京马拉松报名11月8日启动。前天上午,日本朝日新闻中文网官方微博发微博称:“北京马拉松组委会表示,受日中关系影响,出于选手安全考虑,日本国籍选手不能参赛,但可以选择中国或其他国籍报名。”

  记者登录北京马拉松官网发现,国籍选项中列出的众多国家里,确实没有日本。

  当天,日本媒体纷纷报道称:“北京马拉松拒绝日本人参赛”,并将之与中日关系联系起来。

  组委会

  “拒绝日本人”是误解 网站已修正

  11日,本次北京马拉松的官方组委会代表,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沈纯德表示,北京马拉松从未拒绝日本方面的报名,这是一个误解。

  “北京马拉松从1981年开始举办,我们从未拒绝日本选手。按照惯例,日本选手一直是采取集体报名的方法参赛,这主要是便于对外国选手进行管理,比如领取号码布,也方便他们得到各种帮助和服务。”沈纯德说。

  在日本提出个人不能报名的问题后,北京马拉松官方网站做了修正,“既然有参加的热情,认为也有必要,我们就放开针对日本选手的个人报名,欢迎他们前来。”沈纯德表示。

  记者前夜和昨日分别登录北京马拉松官方网站看到,报名系统中,国籍选项里已经有了“日本”选项。这意味着北京马拉松已经可以接受日本选手个人报名。

  新闻链接

  北京马拉松

  世界高水平马拉松赛之一,与柏林马拉松、伦敦马拉松并称为国际田联金标全程马拉松赛事。

  2012年北京马拉松设迷你、半程、全程三个项目,取消了以往的10公里比赛。比赛将于11月25日8时30分在天安门广场起跑,赛道的终点定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庆典广场。(记者易方兴)

  作者:易方兴 (来源:新京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