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卡梅伦提议武装叙反对派

2012年11月12日10:1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卡梅伦提议武装叙反对派]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1月10日报道】在美国对叙利亚反对派的伊斯兰主义性质和侵犯人权行为日益警觉的时候,英国首相卡梅伦出人意料地提议为武装叙反对派敞开大门,此举令西方盟友惊讶。

  英国当局令人震惊地提议修改欧盟对叙利亚的禁令,以允许向反对派提供武器。叙反对派列出了一张武器需求清单,称这些武器有助于他们推翻巴沙尔总统。

  但是,随着叛军公开承认处决俘虏,激进的伊斯兰组织也在战斗中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卡梅伦的提议在美国国务院和其他地方引起了震动。

  一名西方外交官说:“这很有趣,得问问卡梅伦在想什么。”

  这名外交官是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发表上述言论的。在这里,一群叙利亚流亡反对派的西方和阿拉伯支持者近几天一直试图劝说反对派制造一个团结的假象。

  卡梅伦及其欧洲盟友,包括法国和意大利,都相信只要西方在提供武器方面采取大胆举措,就一定能获得预期的胜利。

  但此举可能会招致美国的反对。美国驻叙利亚大使罗伯特·福特曾多次公开和私下表示,美国不提供重型武器的决定没有改变。

  一名西方外交官说:“美国肯定是所有各方中最谨慎的。”

  18个月之前,卡梅伦和当时的法国总统萨科齐曾将紧张的奥巴马拖入了在利比亚的行动。但卡梅伦能否再次得手还不好说。

  【路透社多哈11月10日电 】卡塔尔今天在美国和阿联酋的支持下向叙利亚反对派组织施压,要求它们组建一个联合领导层,以推进针对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的战争。

  叙利亚各反对派组织参加了在多哈举行的会谈。有人担心,有伊斯兰主义倾向的叙利亚全国委员会可能在新的反对派联盟中遭到边缘化。

  美国和卡塔尔已经敦促总部设在叙境外的叙利亚全国委员会加入一个将被称为“叙利亚全国联盟”的反巴沙尔联盟。知名的叙利亚异见人士里亚德·赛义夫已经提议,该联盟应该将叙利亚自由军等在叙作战的武装叛乱组织包括进来。

  【法新社多哈11月10日电 】叙利亚各反对派组织今天在多哈结束马拉松式的会议。与会人士表示,各组织原则上同意团结合作,对抗总统巴沙尔。

  一名反对派人士在会后告诉记者:“我们在计划要点上达成一致,将筹组叙利亚全国联盟,领导反对派与革命力量。”

  叙利亚全国委员会一度被视为反对派领导力量,但由于该组织主要由离开国内已久的流亡人士组成,越来越得不到美方认同。

  【美联社多哈11月10日电 】叙利亚主要反对派组织新当选的领导人严厉批评国际社会无所作为。他今天说,反对派战士急需武器以打破同巴沙尔军队之间的僵局。

  在乔治·萨卜拉发表这番言论之际,他领导的叙利亚全国委员会正努力同其他反对派组织合作,以打造一个统一且更具代表性的反对派领导层,从而推进与政府军的作战。

  萨卜拉昨天当选叙利亚全国委员会新主席。他说,国际社会应该支持叙反对派,并在不设附加条件的情况下向反对派提供武器,而不是将援助同反对派领导层的改组相关联。

  他对记者说,叙反对派或许有很多外国朋友,“但不幸的是,除一些声明和鼓励以外,我们什么都没得到”。他还说,巴沙尔政权“没有几个朋友,但那些朋友给它提供了一切”。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