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八旬老人闹市摔倒爬不起 90后女兵将其扶回家(图)

2012年11月12日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八旬老人闹市摔倒爬不起 90后女兵将其扶回家(图)]
90后女兵林橦最左与林善凯父子合照
90后女兵林橦最左与林善凯父子合照

  “感谢消防培训基地女兵林橦,带迷路的80岁的老父亲回家。”9日,省消防教育培训基地收到锦旗和感谢信。榕城闹市十多天前发生的感人事情,才被大家知道。

  他叫林善凯,今年80岁,曾是抗美援朝的老兵,现患有老年痴呆症。10月27日上午,老人经过洪甘路时,摔倒在西客站前的机动车道旁,他双手撑地试图爬起,手臂却一直发抖提不起劲。

  机动车道上,车辆飞驰而过,来来往往的人也没有留意到有老人摔倒。正当老人不知如何是好时,突然眼前出现了一双手,“老伯没事吧。”

  她就是女兵林橦,当天回家办事,看到老人摔倒,便上前扶起。得知老人迷了路,询问其家住何处时,老人说只记得住在闽侯上街镇浦口村。林橦便带着老人到浦口村,到中午1点多了,她给老人买了面包和水,并四下打听。

  碰巧,有一个依姆认识老人,便把他们带到老人家。正担心的家人,看见老人回来了,赶忙上前搀扶。老人的儿子林平说,当天清晨5点,父亲就出去了,到中午都没回家,他也急得去村头村尾找。

  林平说,当时她没留姓名就走了,是邻居看见了她军装上有“消防”两字的小牌,他们顺着这点线索,觉得应该就是上街附近的消防培训基地里的军人。而林橦看见了锦旗和感谢信,不好意思地说,“我压根都忘了这件事,我觉得扶老人回家,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了。”

  记者也从福建省消防教育培训基地了解到,林橦1993年出生,大一时入伍,已经参军一年了。平时开朗的她一直是个“热心肠”,在部队里经常帮助队友,还帮助大学里有困难的同学。有一次,她看报时得知云南发生灾难,自愿跑到红十字会为灾区捐款。(海峡都市报 龚思哲/文 通讯员 廖和生/图) (来源:东南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