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凡的良心 > 平凡的良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4岁的徐老爷子街头摔倒 两路人一路护送到医院

2012年11月12日11:3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原标题 [这份热心肠,赞一个]
 

  本报记者 杨茜 本报通讯员 徐尤佳/文杨可威/漫画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杭州徐先生94岁的老父亲,身体一向硬朗,平时喜欢读书看报,是全家人的心头宝。不过,徐先生总有点担心,老父亲脾气倔,总喜欢一个人出门走动,“毕竟年岁大了,就怕他路上遇到什么意外”。

  怕什么还真就来什么,昨天早上,徐老爷子走在路上摔了一跤。刚接到从医院打来的电话时,徐先生吓坏了,满脑子想的都是老父亲摔倒没人扶之类的画面。

  急匆匆赶到医院,徐先生才放心生活中还是好心人多,老爷子被两位路人送到医院,得到了及时救治。

  因为忙着照顾老人,徐先生没有记下两位热心人的姓名和电话,他特意委托钱报说一声感谢。

  是啊,就算不知道你们的名字,但这座城市因为有你们,更加温暖。

  徐老爷子原先和小儿子住在杭州胜利新村,两个星期前,到了朝晖九区大儿子徐先生家里,准备住一段时间。

  老爷子有读报的习惯,胜利新村那边订了好多份报纸。每隔两三天,徐老爷子就会独自一人乘坐45路车,到胜利新村家中取报纸。

  昨天早上7点半,徐老爷子又要出门。徐先生还劝了一句:“天气不好,今天就不要去了吧。”但拗不过老人坚持。

  直到午饭都做好了,徐老爷子还没回来,徐先生急了。11点多,家里来了电话:“请问您是徐××的儿子吗?您父亲摔了一跤,现在在市中医院……”

  徐先生赶紧出门奔向医院。

  在杭州市中医院急诊室,徐先生见到了父亲。老人躺在病床上,身边有两个陌生男人,一个30岁左右,一个50多岁。

  “我没事的,多亏了这两个好心人。”老人虽然受了伤,但神智非常清醒。徐先生再看看两个男人,却都是满头大汗。

  原来,徐老爷子拿好报纸,准备坐车返回的时候,在省财政厅附近不小心绊了一跤,摔在地上起不来了。

  当时,这两个男人正好经过,不约而同一起上前扶起了老人。其中那位中年人骑着一辆自行车,他把老人扶上车后座,自己在前面推着,年轻人在后面扶着,就这样挪到了杭州市中医院。

  到了医院,中年人又将老人背起,一路小跑着进了急诊室里。年轻人则跑前跑后忙着挂号、找医生。

  “我还以为他俩是家属呢。”当班护士小王告诉记者,做检查时,两个男人一前一后陪着老人,问这问那特别细心,“两人忙得脸上出了汗,可忙着扶老人,都顾不上擦。”

  后来,中年人在老人身上摸出了写有家庭地址和电话的卡片,这才打电话给徐先生,并一直等徐先生赶到医院。

  面对徐先生的连声感谢,中年人笑着摆摆手:“没什么,不管谁碰上这种事,都会帮忙。”年轻人则在一边笑而不语。

  徐先生希望两人能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但两人说什么也不肯。“我就住在附近,今天正好来医院配药碰上了……真的没什么大不了的,谁都有年纪大的那一天嘛!”中年人一边说着一边往外退,年轻人也跟着一起走了。

  徐先生要照顾病床上的老父亲,没法追出去。

  徐老爷子这一跤摔得不轻,右手手腕骨折,鼻梁皮外伤,牙齿掉了两颗,嘴唇也破了,缝了5针。

  “天气冷,又下过雨,这么大年纪摔倒在地上,如果送来得晚一些,后果可真不好说。”接诊医生感慨着,“幸好送来及时,算是万幸。”

  徐先生特别感谢那两位好心人。他告诉记者,中年人50多岁,个头高大,杭州人,穿米色外套;年轻人30岁左右,个子不到1米7,比较瘦,外地人,穿黑色外套。

  “虽当面说过谢谢,可还是不够。我想让更多人知道,他们的这份热心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