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飓风桑迪 > 飓风桑迪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飓风灾害暴露基建问题 纽约检讨脆弱防洪系统

2012年11月12日1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飓风灾害暴露基建问题 纽约检讨脆弱防洪系统(图)]
图为纽约皇后区的一加油站外,车主正在排队等待加油站重新开门营业。中新社发 阮煜琳 摄


  
  图为纽约皇后区的一加油站外,车主正在排队等待加油站重新开门营业。中新社发 阮煜琳 摄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外媒12日报道,飓风“桑迪”给纽约市带来严重破坏,暴露了纽约在防风和防洪上基础设施建设的不足,当局现在不得不正视这个问题,开始检讨是否需要兴建堤坝系统及风暴潮屏障。但专家警告,这类兴建工程费用昂贵,高达290亿美元。

  近十年来,科学家一直警告,纽约会面对越来越多的水浸威胁,这主要是因为海平面持续上涨,估计上升速度会达每10年6英寸(15.24厘米)。与此同时,纽约也会面对越来越频繁的极端天气的威胁。

  此次“桑迪”来袭,纽约市有40多人遇难,多个地点浸泡在水中,数十万家庭断电。有着108年历史的地铁系统更遭受了一次最为严重的伤害。由于海水冲进地下,可能侵蚀地铁设施,整个系统可能要大修。纽约交易所也在“桑迪”来袭时闭市两日,这是自1888年大暴风雪以来的首次。经济师估计,纽约州在这次风灾中蒙受的经济损失就高达180亿美元。

  纽约州州长科莫10月底表示,纽约的确应考虑建造一道新的大堤或风暴潮屏障,以补救现存明显不足的保护设施。他说,纽约市比海平面高数英尺,只要海水冲破曼哈顿防波堤,整个纽约的地铁等基础设施全部被淹。

  据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环境风险管理教授、纽约市顾问阿尔特茨估计,要打造一个全面的防洪系统,纽约需要拿出至少290亿美元。单是建造风暴潮屏障,就要100至170亿美元。若是要设置额外的防御如堤坝,或为被侵蚀的海滩加砂,则需要额外的100至120亿美元。

  眼前最头痛的问题是要到哪里找290亿美元来兴建这个防洪系统。理论上来说,纽约市绝对有能力贷款,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不过,纽约市政府应该不会愿意背负更多贷款,危及其在市政债券市场的强力信贷。这一来,纽约市政府只能依赖联邦政府拨款。然而,考虑到目前美国国会就如何削减庞大的预算赤字和不断飙升的债务迟迟无法达成协议,联邦政府拨款似乎是遥不可及的事。

  即便有了兴建防洪系统的资金,这么大的一项工程也需要至少8年才能完成。纽约市民看来接下来几年仍然得遭受类似“桑迪”的风暴的威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