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青年离家出走身无分文 民警十几条短信帮其回家

2012年11月12日15:58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王蔷
原标题 [十几条短信化心结 民警找回出走青年]

    本报讯(记者王蔷 通讯员卢春伯)男青年小张离家出走,社区民警李勇连发十几条短信,终于找回了身无分文的小张。日前在顺义公安分局后沙峪派出所,小张的家人为感谢民警李勇,特意一大早送来锦旗。

    11月3日18时,李勇下班刚到家就接到辖区居民张先生打来的电话称:他弟弟小张因早上与家人发生矛盾离家出走了,至今未回,现在天色已黑又下起了中雨,家人焦急万分,情急之中只好拨通了李勇的电话。接到电话,李勇立即赶到张先生家中了解详细情况。原来张先生的弟弟因想调换工作问题昨晚和家人有了分歧。听张先生讲,弟弟平时比较任性,这回家人多说了几句,他竟然一甩袖子就跑了,家人再三寻找未果十分担心。

    了解情况后,李勇便冒着急雨到各个村口询问保安,最后从一个保安口中得知张先生弟弟去了顺26路公交车站。李勇便联系公交公司查看相关录像,不巧的是到达公交公司后,得知26路早班公交车录像出现故障无法查看。李勇只好冒雨沿着26路公交车沿线的周边查找,直到凌晨2点,毫无结果。

    就在所有线索中断时,李勇于11月4日清晨6点,再一次拨打了张先生弟弟的电话,惊喜的是,小张的电话开机了,只是无人接听。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李勇断定小张没有危险,只是现在还在闹情绪。

    李勇放弃拨打电话,开始用一个大哥哥的身份给小张发起短信。短信中李勇告诉小张其家人是如何着急,换工作是大事需要大家一起分析,家人没有否决其意愿的意思,大家的不同意见也是为其着想。经过十几条短信的沟通,小张回复了李勇信息,告知他在朝阳常营地区,已身无分文,无法回家。李勇又驱车赶往朝阳将小张接回。李勇简单嘱咐几句又立即赶往单位上班。

    李勇利用休息时间工作十多个小时为张先生找回弟弟,所里的领导同事都不知道。直到11月7日清晨,张先生亲自拿着锦旗来到办公室门口,同事才知道此事。而李勇本人却说:职责所在,无需言谢,每位民警都会这么做。J17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