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十八大 > 十八大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部门负责人介绍中国民生领域情况 开场白简短

2012年11月12日17:00
来源:人民网

  11月12日(星期一)16:30—18:00,十八大新闻中心将在梅地亚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办第四场记者招待会,请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党组书记姜伟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朱之鑫,环境保护部部长、党组书记周生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杨志明介绍中国民生领域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主持人(王国庆):女士们、先生们,各位记者朋友,下午好!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十八大第四场也是最后一场中外记者招待会。今天我们请来了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同志,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朱之鑫同志,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同志,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志明同志。他们将向大家介绍中国民生领域的有关工作情况,并回答大家所关心的问题。现在我们先请姜伟新部长作介绍。

  姜伟新:住房问题是民生方面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这些年,在中央的领导下,城市的保障性住房和农村的危房改造,应该说进展的非常顺利,建设规模也非常大,老百姓得到了很多实惠。房地产市场调控也是这几年中央非常重视的一个问题,这几年也取得了积极效果。建筑节能与民生关系也是很大的,冬天的时候怎么能够让房子更暖和一点,夏天的时候怎么能让它更凉快一点,这些方面,也是和民生关系非常大的。

  成就应该说还是很大的,当然工作上还有很多不足,我们也会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努力。谢谢各位记者。

  主持人(王国庆):谢谢姜部长。下面请朱之鑫副主任作介绍。

  朱之鑫:记者朋友们,大家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关系到每个社会成员的切身利益,也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 2009年4月份,中国政府启动了新一轮的医改,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如期完成了五项重点改革任务,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这段时间里头,我们建成了世界上覆盖人口最多的一个医疗保障网,使中国13亿多人的病有所医的问题有了一个基本的保障。同时,还建立了一个崭新的基层的服务平台,让人民群众得到了很大的实惠。

  当前医改已经进入了一个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也就是社会上或者记者们经常讲的深水区。为了进一步深化医改,今年年初国务院发布了“十二五”医改规划,主要聚焦在三个方面:一是健全全民的医保体系,二是巩固和完善基本药物的制度和基层运行的新机制,三是积极推进公立医院的改革。我们相信,再经过几年的努力,中国一定会朝着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再迈进一步。借此机会,我也代表国家发改委医改办对记者朋友们长期以来对中国医改的关注、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大家!

  主持人(王国庆):谢谢朱主任,下面请周生贤部长作介绍。

  周生贤:同志们,我想利用这个机会先说两个问题。一个问题,说一说中国环境的目前情况。第二个问题,我想谈一谈关于美丽中国的认识。

  大家都知道,十六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在原来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环境保护工作,把环境保护放在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要总结这一段工作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中国环境保护从认识到实践都发生了重要变化。我本来准备了很多数字来说明这个问题,今天主持人说要简要,这些数字我就不说了。大家感兴趣,如果问到的话,我再讲。这是一个情况。

  就我们的环保工作来讲,发达国家一两百年出现的问题,在我国改革开放以来三十多年的快速发展中就出现了。呈现结构性、叠加性、压缩性、复合性。中国环境保护状况可以用四句话来概括,局部有所好转,总体尚未遏制,形势依然严峻,压力继续增大。

  第二点,我想讲一讲关于美丽中国的问题。十八大报告有很多亮点,其中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是一个亮点。我作为环境保护工作者,对此感到非常振奋。我理解,努力建设美丽中国,这是我们党新时期执政理念的提升,它是随着生态文明理论的诞生而应运而生的一个新观念。它的核心是按照生态文明的要求,通过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来达到经济繁荣、生态良好、人民幸福这样一种目标。有了这样的目标,就成为我们积极探索中国环保新道路的一个路标。我们深感责任艰巨、使命光荣。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按照生态文明的要求,努力做建设美丽中国的引领者和实践者。谢谢大家。

  主持人(王国庆):谢谢周部长。下面请杨志明副部长作介绍。

  杨志明:记者朋友们,下午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直接关系民生,通俗地说,上有中央关注,下有百姓关心。可以说,党的十六大以来这十年是我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最快、人民群众受益最多的一个时期。我们已按要求提供了散发材料,我就点个题。

  十年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在六个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第一,促进就业取得突出成就。第二,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取得突破性进展,初步实现了人人享有基本社会保障的目标。第三,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队伍快速发展。第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不断深化。第五,工资收入水平逐步提高,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制度不断完善。第六,劳动关系总体稳定,有力维护了劳动者特别是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的科学发展,有力地改善了民生、拉动了消费、促进了经济发展、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下一步,我们要按照党的十八大对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的新部署,不断总结新经验,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落实新措施,推动新发展。借此机会,我也代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向记者朋友们给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

  主持人(王国庆):谢谢四位部长。前面开场白非常简短,四个人只用了12分钟,保持良好势头,让我们的记者朋友更多的时间提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