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裔新一代推动华商企业转型升级 向国际化靠拢

2012年11月12日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华裔新一代推动华商企业转型升级 向国际化靠拢]
  中新社北京11月12日电(娄晓)“在海外,按传统模式和理念经营的店铺、企业已经很难有大的突破,华商企业想要在海外站稳脚跟并且有更长远地发展,就必须进行转型、升级。”新西兰耀龙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明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感慨说。

  顾明祥高中毕业后到新西兰的奥克兰大学攻读国际贸易,毕业后独自打拼并在新西兰创立了自己的企业,把中国制造的服装远销新西兰。“随着企业的不断扩大,我们的服装现已进驻新西兰的主流商场。”

  不久前,顾明祥回国为家族企业规划未来发展。他认为,作为“80后”的新一代华侨,应该为企业转型升级多做有益的尝试。4年前,他在企业内进行产业转型,经营领域不仅停留在服装贸易,更是创建了自有女装品牌,聘用了法国设计师,并在海外设立工厂,形成了从设计、生产到销售服务的完整产业链。

  “我们还想向品牌化的服务企业转型。”顾明祥坦言自己正在上海交通大学进行公共管理学硕士的深造,希望有助于企业的转型,更好地融入海外商业氛围。

  他表示,“海外华商已不再满足于传统意义上的贸易,而更想向品牌化、国际化的企业靠拢。”

  正在北京举办的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上,来自意大利的林茂风发出了同样的感慨。

  林茂风年仅34岁,却已在意大利米兰创立了杏花村餐饮集团,拥有5家连锁餐厅。在众多意大利华人餐厅中,他独树一帜的“杏花村”品牌得到了当地人的广泛认可。究其原因,林茂风相信只有做出品牌,认知度才能提高。

  “网络宣传十分便捷。”传统的华人餐厅往往采取分发传单的方式宣传,而在“杏花村”的网站上,顾客能浏览每间餐厅的地理位置、环境和菜品,还可以通过电话预定座位。“客人能看到很详细的介绍,才能放心的选择我们。”

  林茂风表示,人们印象中的华人餐馆是老旧的、口味单一的,而现代化的经营手段能突出餐厅的特色,把华人餐厅向更高端化的餐饮业发展。

  英国福建华商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津曾在英国拥有十几家中餐厅,不同于大部分中餐厅“以人管人”的管理方法,林津相信企业制度化管理才是中餐厅向高端餐饮业转型的唯一出路。

  “把几家店联合管理才能够更有效地整合资源。”林津告诉记者,餐厅的工作人员每隔一段时间都会集体开会讨论如何改进菜品和服务,“店里的菜单每年都会根据开会结果进行调整,以适应顾客的需求。”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武常岐指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近年来海外华商在传统经营模式的基础上有了更高的需求。新一代的华裔企业家接班人拥有更高的教育背景与更专业的知识,他们为企业注入的新鲜血液推动了海外华商产业的转型升级,让传统的产业焕发了新的生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