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缅甸北部发生6.8级地震 政府迅速展开救援行动

2012年11月12日16:47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缅甸北部发生6.8级地震 政府迅速展开救援行动]
  今天的亚洲观察我们来关注缅甸北部地震。缅甸北部曼德勒省德坯珍地区11日早晨发生6.8级地震,中国云南部分地区震感明显。泰国曼谷也有明显震感。 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了本台观察员辛甜,请她介绍一下相关情况。

  主持人:辛甜,请为我们介绍一下这次地震的情况以及灾情。

  辛甜:好的。据缅甸国家气象局发布的消息,缅甸北部德坯珍地区11日上午7点42分发生了6.8级地震,震中位于曼德勒省和实皆省交界地区,距离缅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以北130多公里。强震过后,震中附近又至少发生三次5级以上的余震。

  据最新消息,地震已造成13人死亡,60多人受伤。地震造成实皆省瑞保市在建的横跨伊洛瓦底江的拉丹纳丁加大桥倒塌。许多寺庙、佛塔、民众的房屋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地震还导致伊洛瓦底江水位上涨,1000多英亩农田被淹。位于实皆省的世界第一大钟敏贡大钟的位置也由于地震被移动了一点。一些地区也断了电。

  主持人:那么,缅甸方面目前救援情况进展如何?

  辛甜:缅甸政府对这次地震的反应非常迅速。据缅甸总统府网站消息,昨天早晨地震后,当天中午3点,缅甸副总统赛茂康就率领重新建设部、卫生部、教育部、电力部、交通部等部的副部长赶赴灾区视察,鼓励灾区民众,部署救灾工作。缅甸政府还为受灾民众送去了药品、食品以及救助金。相关负责人还为当地民众讲解防震知识。

  主持人:我们还记得,缅甸东北部地区去年3月也发生了7.0级地震,造成上百人伤亡。缅甸的地质情况是不是决定它就是一个地震多发的国家?

  辛甜:的确,缅甸是一个地震相对频繁的国家。实皆断层自北向南穿过缅甸中部。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统计,这一断层附近1930年至1956年发生过6次震级不低于7.0级的强震,引发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总计致死大约610人。去年的那场地震导致道路和桥梁等基础设施损毁严重。当时我国云南,以及越南、老挝和泰国都有震感。现在的这场地震,由于德坯珍地区人口密度不大,建筑以平房居多,震中所在地频发震级较低的地震,损失应该不大。缅北一些人士初步判断,这次地震导致大量伤亡的可能性也不大。(辛甜)

  作者:辛甜 (来源:国际在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