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东盟加强新能源合作 中泰合建太阳能基地

2012年11月12日1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东盟加强新能源纵深合作 中泰合建太阳能基地]
  中新社昆明11月12日电(顾一航)中国—东盟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新技术交流与对接活动12日在昆明举行。中国与东盟各国围绕新能源、可再生能源的政策管理、科技合作、技术产品开发应用进行研讨与交流,并在项目合作上取得实质进展,中泰两国就在泰国建立太阳能示范基地达成合作协议。

  面对全球日益突出的环境资源问题,加快探索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推动科技进步,提高新能源利用及环境保护已成为世界各国合作的重要领域。

  近年来,中国太阳能光伏产业在世界范围内的综合竞争力不断提高,并形成包括多晶硅生产、太阳能电池及组件制造、光伏系统安装及相关配套产业在内的较完整的太阳能光伏产业链。而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农村用户沼气池保有国,中国政府已将沼气为代表的生物质能源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加以发展。

  “在包括太阳能、生物质能源在内的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开发应用领域,中国与东盟国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云南省科技厅厅长龙江说:“绿色经济、节能环保、新能源、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交流合作已经成为双方科技合作的重点,中国与东盟各国的科技部门、大学、科研机构和企业及区域国际组织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

  本次对接活动共有来自东盟柬埔寨、印度尼西亚、泰国、越南等国家的政府官员、学者、企业以及来自中国云南、广西、浙江等省份的科研人员、企业参与。会议为与会各国搭建了交流平台,旨在加强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新技术领域的国家间合作。

  会上,中泰两国企业就太阳能合作达成一致,并就双方在泰国建立太阳能示范基地签约。在此之前,中国云南与泰国阿裕塔雅大学共同建设的中泰太阳能建筑一体化示范基地已在泰国大城府落成。

  自20世纪90年代初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以来,双边贸易额从70亿美元激增至2011年的3628亿美元,年平均增长率超过20%。目前,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合作关系已从经贸扩大和深化到商务、环保、科技、教育等其他领域,并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模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