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亚运金牌得主跳海救人 上岸后悄无声息离开(图)

2012年11月13日02:16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亚运会帆板金牌得主跳海救人 ]
亚运会金牌得主跳海救人

  据《羊城晚报》报道 不谙水性想下海“泡泡”,却被海浪卷走,好在有人出手相救。近日,在深圳工作的郑先生,被好人救回一命。然而,好人上岸后悄无声息地离开了。事后郑先生经多方打听得知,救起他的竟是一位多哈亚运会金牌得主。

  “那天要不是姚欣浩出手相救,我早就没命了。”谈及事发当时,46岁的郑先生仍心有余悸。据其回忆,11月8日,他与公司同事一起从深圳来到阳江出差,当晚住在海陵岛一酒店。第二天早上8时起床后,不谙水性的他看到阳光甚好,决定下海游泳。

  然而,8时45分左右,郑先生发现自己被海浪推至离沙滩30米之远,海水也到了他的喉咙处。于是,他尝试向沙滩边游去,却被一个海浪推远,不会游泳的他随即大声呼救。“那会儿只知道呼救,一起一沉紧张得要命,海水也开始往嘴里灌,极其难受。”

  就在这时,正在沙滩边休息的姚欣浩,听到呼救声后立刻带上救生圈跳进海里,向郑先生落水处游去。不到5分钟,姚欣浩飞速游到郑先生身旁,帮他套好救生圈,再慢慢将他拉回沙滩边。

  上岸后,因在水中挣扎过猛,郑先生感到双腿无力难以站立,躺在沙滩上呕吐。半个小时左右神志恢复后,他发现救命恩人早已离开。事后经多方打听,郑先生惊喜地发现,救出他的竟是2006年多哈亚运会帆板赛金牌获得者姚欣浩。

  11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姚欣浩,他正在海南出差。“当时我在海陵岛附近的广东省船艇训练基地当教练,这事真没什么。”姚欣浩表示,事情很平凡,所以将人救起后他就离开了。

  新闻链接

  姚欣浩在多哈获金牌

  记者查询相关资料获悉,生于1989年的姚欣浩是汕头籍人。2003年入选广东省船艇训练基地帆板队,2005年被评为广东省优秀运动员,2006年因比赛成绩优异入选国家帆板队,在2006年多哈举办的第十五届亚运会上,获得帆板赛男子组米氏重量级金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