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双11”快递公司爆仓 派件最高峰将要到来(图)

2012年11月13日03:24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 [疯狂的“俄罗斯方块”]
南通某快递公司分拣中心 据新华社
南通某快递公司分拣中心 据新华社
广东申通快递爆仓现场 网友“@梁大大大豪”供图
广东申通快递爆仓现场 网友“@梁大大大豪”供图

  来自申通总部的统计显示:从11月11日中午12点至11月12日中午12点,预计约20万件货到达南京。

  来自圆通的统计数据显示:11月11日晚统计的数据接单量约为610万。

  来自苏宁易购统计数据显示:每日正常出货次数是2-3次,但在“双11”期间出货次数达到5-6次,南京这边平均每天15万单。

  来自韵达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11月12日当天,韵达的接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0%,但有关人士表示,单日接单最高峰尚未出现。

  多家快递公司的人士都表示:尽管已经打破去年最高单日收单纪录,但“双11”带来的派件高峰目前还未到来,“让我们严阵以待吧”。

  乘着光棍节的翅膀,网购火得一塌糊涂。直到昨天零点的钟声响起,过了一把购物瘾的光棍和非光棍们,才肯关电脑睡觉。大伙多么期待,第二天一睁眼,就能听到有快递员敲门送包裹。可就在昨天,一张又一张快件堆成山的照片,一个个形如俄罗斯方块的包裹,让患有密集物恐惧症的网友看得人头皮发麻。对此,有网友戏言,网络疯狂之后,快递离疯也不远了。

  现代快报记者 付瑞利 何冬蕾

  南京一家网店 请了四五十人来包货

  今年2月份,南京市民梁先生的洁具网店开始营业。生意好时,店里一个月能接到两万多笔订单。11月11日,这个纪录被瞬间打破。“就光棍节一天,有3万多笔订单,交易总额达六七百万元吧。”

  从光棍节当天开始,梁先生带着他的包货队伍,共计四五十人,开始铆足劲包货。截至昨天下午四点多,有十分之一包好的货物,被快递员取走。他说,接下来,还要忙上四五天。按照网站的规定,本月20日之前,所有货物必须寄出去。

  为此,他们先包装货物,并预约申通、韵达、宅急送等4家快递公司,准备发货。好在,快递还算给力,每包完一批货,都有快递员过来将其取走,争取做到货不堵门。简单聊几句后,梁先生表示太忙,紧接着挂机了。

  昨天,“@天猫”发微博称,据统计,这次购物狂欢节中,有3家店铺单日销售额突破亿元大关。很显然,如何把这些货物及时送到网购者手中,成为摆在快递公司面前的难题。为此,“@天猫”与网友们开展互动,建议大家晒出自己的战利品,共同期待包裹快快地到来。

  快递爆仓图热传 包裹把仓库都挤“吐”了

  昨天,广州网友“@梁大大大豪”的一条微博火了。图片中,成堆的包裹,从快递公司的仓库里挤出。“据说从凌晨四点就开始派件,这是还没有派的。这就是‘双11’。”截至昨晚6点半,这条微博已被转发23800多次,有2800多名网友留言。留言中,惊叹声连成一片。大家问得最多的一句话是:快递公司爆仓了,自己的包裹何时才能到手?

  从昨天早上8点半到下午5点半,南京快递员王允在9个小时中不停地派送各种包裹。作为刚刚从事快递行业4个月的新人,他终于体会到了“双11”网购族们的“热情”。王允负责的区域是两栋大厦一条街,往常最多4个半小时就能派送完包裹,“今天至少派送了200件包裹,比平时要翻番。”

  为了节约时间,快递员黄立和负责同一大厦的另一公司快递员建立了“攻守同盟”,30层楼一人一半。昨日中午,当记者看到他时,他的短发上挂着细密的汗水,“至少翻了一两倍的量。”

  “双11”的快递高峰不仅仅是基层员工跑断腿,快递公司的管理层也已挽袖上阵。当记者采访申通快递的有关负责人时,她正在上海中转站帮忙分收货件,“11日收单量已经达到650多万件,去年单日最高峰是400多万件。12日的收单量肯定超过11日,最高峰还没到来。”该人士表示,比起去年同期,人员数量至少翻了一倍多,从11日晚上开始,总裁、总监、经理等员工全都住在公司,在各个环节派件。

  网友倡议 收快递时请对他们道声“谢谢”

  快递员送件忙,来不及和客户们“亲长亲短”,这不妨碍网友们在接到包裹后,道一声“谢谢”。

  昨天凌晨1点多,有快递公司发微博,直播仓库里的繁忙景象。面对堆成山的包裹,操作工们熬夜分拣、装车。昨天中午,“@天猫”转发了这一微博,并称所有的快递公司都在通宵工作,大家在收到包裹时,请对快递员们道一声“谢谢”。

  “等快递,可以预想,我的快件已经挤压成什么模样了。”有感于快递员的辛苦,有人提出对他们道声感谢。但也有网友如此表达,自己对包裹的担忧。网上照片显示,堆成山的包裹,挤成一片。谁能保证自己精心挑选的东西,在这种状态下,还能完好无损。

  网购大战开始时,商家们忙得不亦乐乎。现在,各家快递公司粉墨登场,消化掉这些包裹。一连串的反应,成就了光棍节的热闹。为此,网友们总结了“天猫效应”:今天你淘宝,网络疯了。明天快递疯了,后天门房大爷疯了。大后天,你发现买了那么多不需要的东西,你疯了。大大后天,医院发现,送来的都是你这样的“天猫综合征”,医生疯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