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0月北京CPI同比涨2.9% 房租年内首降(图)

2012年11月13日07:4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10月北京CPI同比涨2.9% 房租年内首降(图)]
12日,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的北京经济数据显示,10月北京CPI同比涨2.9%,比9月略低0.1个百分点,其中肉蛋菜价格均呈下降趋势。

  12日,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的北京经济数据显示,10月北京CPI同比涨2.9%,比9月略低0.1个百分点,其中肉蛋菜价格均呈下降趋势。

  据悉,鲜蛋价格已连续11个月同比下降,猪肉价格已连续4个月同比下降。这主要是受长假期间供应量充裕、需求量减少等因素的影响。

  居民收入增长与GDP趋于一致

  北京市统计局数据显示,1-10月,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132元,增长11.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8%;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16202元,增长12.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7%。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新闻发言人邢志宏说,目前我国城乡居民的收入增长幅度与GDP的增幅趋于一致,这是近两年我国经济增长出现的新变化。另外农民收入的增长幅度要高于城镇居民收入的增长幅度,这是收入分配上一个积极的变化。

  住宅供应缩减难带动成交量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絮介绍,10月北京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下降,银十成交不及金九。但是前10月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超过千万平方米,已超过去年全年。预计年底前新房市场成交量或出现一定的回落,一方面是受到供应缩减的影响,难以带动成交。另一方面,伴随需求大量释放,以及房价的逐渐上涨,刚需释放的持续性将受到制约。

  北京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表示,北京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状态,这一轮的市场调控起到了很好的抑制房价作用,特别是政策性住房大力度的建设使得市场上的房价更加趋于理性。

  张絮分析,目前同比负增长态势已经持续3月,但本月降幅出现收窄,体现出当前房地产投资出现触底回升的迹象。但是当前楼市调控基调仍然从严,同时受到房企购地缩减的影响,房企投资仍然谨慎,高速增长较难出现。

  解读

  北京CPI缘何高于全国

  专家称,服务项目价格较高拉高北京10月CPI涨幅

  数据显示,1-10月,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涨3.2%,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9%,其中服务项目价格上涨5.4%,远高于全国2.3%的水平。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新闻发言人邢志宏介绍,10月份,北京消费品价格同比上涨1.3%,而全国消费品价格上涨为1.5%。北京消费品价格涨幅要低于全国水平,但是服务项目价格较高,特别是住房租金上涨5.6%,这使得北京10月份CPI涨幅要高于全国。

  邢志宏称,在北京,服务性消费的支出比重占市民整体消费支出的将近40%,所以服务项目的涨幅对CPI的影响会比较大。此外,近一两年人工成本价格持续上涨,一定程度上也提高了服务领域的价格。

  对于全年的物价走势,邢志宏认为,目前全市经济增长呈现趋稳向好的势头。从价格领域来看,预计全年可以完成控制CPI在4%以内的目标。

  10月份,北京食品价格同比上涨3.2%,而全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仅为1.8%。

  邢志宏说,仅从蔬菜、水果,肉禽及其制品等食品领域的生活必需品来看,北京的供应和价格情况与全国没有太大差别。影响食品类涨幅高于全国的重要因素在于,北京市民在外就餐的比较多,所以餐饮服务价格的提高促使北京整个食品领域价格高于全国。(记者蒋彦鑫 闫欣雨)

  北京房租年内首降

  近日,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10月全国居住类价格中,住房租金同比涨幅3.1%,涨幅较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调查显示,北京市房屋租赁市场的季节性变化更为明显,10月北京市单位平均租金为55.26元/平方米/月,环比下降0.41%,年内首次出现价格回落。

  据了解,由于年底淡季期间,换租人群减少,新增的外地来京人员也是全年的一个低谷,因此促使新增客源量有明显的回落。

  从全市各区域整体的租金指数变化情况来看,10月北京租赁价格降幅最大的是通州区,租金为30.7元/平方米/月,10月该区域租赁需求量较上月下降15%左右。(记者张佳竹)

  作者:蒋彦鑫 闫欣雨 (来源:新京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