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76岁张贤亮对传言很无奈 写自传计划80岁后发表(图)

2012年11月13日0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76岁张贤亮对传言很无奈 写自传计划80岁后发表(图)]
资料图:张贤亮。

  资料图:张贤亮。

  著名作家、镇北堡西部影视城创始人张贤亮的情感传言在微博传得沸沸扬扬,昨日下午,张贤亮接受成都商报记者电话采访时无奈地说:“让无中生有的可笑尽快过去吧。”

  张贤亮昨日还表示从来没有没有放弃写作,最近在写自传:“我毕竟才76岁,80岁以后发表也不迟的。”

  莫言获奖

  “我把《红高粱》拍摄地保护得很好”

  成都商报:《红高粱》是在你的影视城拍的,你对莫言的作品有什么独到理解?

  张贤亮:对,我也祝贺过他。诺奖是11日晚上公布的,我12日就写了一篇祝贺他的文章在本地报刊发表。

  成都商报:有报道中说你是他的粉丝?

  张贤亮:我从来没说过我是莫言的粉丝。我和莫言也没有私交。我在祝贺他的信里面也说了,我看当代文学不多,但是因为《红高粱》这个影片就是在宁夏、在镇北堡西部影视城拍摄的,所以我认真拜读莫言的这部小说。看过后,我很喜欢这部作品。莫言完全有资格获得诺奖,另外一个,我提出一个别的角度,诺贝尔文学奖因为有了中国作家,才具有世界性,因为中国人口占世界人口非常大的比重,中国人获奖后,这个奖才全面。

  成都商报:莫言小说在你那里拍摄,有没有印象深刻的事?

  张贤亮:我觉得这是一片神奇的地方,张艺谋在这里拍了《红高粱》后获得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让中国电影走向国际影坛。巩俐第一部影片在这拍了就成了国际影星,姜文那个时候还不是很有名,拍了《红高粱》后,就成了影帝了。还有顾长卫,担任摄影师,后来自己拍了片子得了柏林银熊奖。现在,《红高粱》的原作者莫言得了诺贝尔文学奖。你说就这么一小片土地,有没有它神奇之处?所以,我就把这片土地保护得很好。

  成都商报:你之前说放下笔和纸,创作了影视城的立体文学。最近有创作计划吗?

  张贤亮:我也没有放下笔和纸,我还是在写一些作品,发表作品少了并不代表我就不写作了。我就是写一些随意的,自娱自乐的。我也写比较长的,但因为现在这个风气,太浮躁,是吧?你看我,连躺着也中枪的。

  成都商报:那长篇具体是小说吗?是否写自传呢?

  张贤亮:不是小说。我正在写自传啦,到了写这个自传的年龄,不过不着急,我不愿意匆匆忙忙的,虽然说我76岁了,网上也说我很猛,哈哈。但是我毕竟76岁,80岁后再发表也不迟。所以,我从来没宣布我放下笔和纸。 (来源:成都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