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保集团暂时弃“A从H” 拟年底挂牌港交所

2012年11月13日08:3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人保集团暂时弃“A从H” 拟年底挂牌港交所]
  A股疲弱,使得人保集团无奈暂时“弃A从H”。昨有消息称人保财险(HK2328)母公司人保集团拟在港上市,将于本周四起举行上市前推介,预期下月7日在香港联交所挂牌。记者已从接近人保集团有关人士方面证实了此消息。

  今年6月,人保集团已通过港交所的聆讯,随时可以挂牌,程序上港交所方面不会有任何障碍。但按照其规定,延后上市不得超过6个月,人保集团最迟必须在今年底前完成挂牌。一旦拖延明年,发行成本大大增加。因此,业界人士认为人保集团将尽力在今年底完成H股上市。

  《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称,人保集团上市市值估计达208亿美元,集资额则达到40亿美元。人保发行新股约占公司总股本16至17%,预期可成为今年香港最大宗IPO。

  而发行价格决定了募集资金数量。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人保集团上周启动了相关工作,与发行商进行协商,看是否可以募集到更合适的价格和数量。

  据悉,目前共有17家投行参与人保招股,高盛、中金、瑞信和汇丰则是本次人保H股的保荐人。人保集团方面希望人保H股招股价格可参考子公司中国财险(02328)的价格,而中国财险昨日收报10.02港元,跌幅0.79%。这不排除机构刻意打压人保财险,压低人保集团股价之嫌。

  作为一家国有大型保险金融集团,人保集团发展至2011年,集团总资产达5852亿元,2007至2011年总资产年均增速42%,是前五年年均增速的2.6倍。目前,已构建了多元业务均衡发展的新格局,覆盖非寿险、寿险、健康险、资产管理、投资管理、信托、基金、保险经纪等。

  其中,中国人保旗下的人保财险已成为亚洲最大、全球排名前八的非寿险公司,2011年实现保费收入1733.7亿元,在财产险市场份额占36.3%。中国人保寿险2005年从零起步实现快速发展,是国内成长最快的寿险公司,2011年规模保费跃居行业第五位。人保健康是国内首家和最大的专业健康保险公司,在服务国家新医改体系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2011年实现规模保费在整个健康保险市场份额居行业第三位,在专业健康保险市场份额居绝对领先地位。(卢晓平)

  作者:卢晓平 (来源:上海证券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