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超额完成老旧机动车淘汰任务 进入国V时代

2012年11月13日08:3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京超额完成老旧机动车淘汰任务 进入国V时代]
  记者从北京市环保局获悉,北京目前已超额完成全年15万辆老旧机动车淘汰任务,共淘汰了27.4万辆老旧机动车。过去十年,在治理大气污染,改善能源结构转型等方面,北京走在了全国前列。

  北京燃油全面进入国V时代

  去年8月,北京开始实施老旧机动车淘汰政策,通过政府补贴,企业奖励的方式鼓励国I,国II环保标准的车辆进行淘汰更新,该政策预计将于今年年底结束。

  同时,今年起北京实施京V燃油标准,进入国V时代。此外,加大了排放监管力度,组织开展全面整治车辆违法及尾气超标24小时联勤联动专项执法行动,共检查机动车517.8万辆次、处罚违规车1.4万辆次、劝返外地违规车2.7万辆次。

  此外,监管部门还在今年前三季度中检查机动车检测场3999场次,检测机动车24.1万辆次。

  环保措施走在全国前列

  过去十年,北京市为治理大气污染,在能源调整、机动车环保升级上均走在全国城市前列。

  据市发改委的数据,过去十年,北京市每年天然气增长速度都在20%以上。目前,居民燃气化率已达到70%,天然气居民用户超过470万户,均领先全国。2010年,燃煤比重下降到了30.2%,天然气和电力等优质能源占比上升到了70%。

  近五年来,北京市又针对新出现的污染机动车尾气污染展开了治理,从最初的黄标车淘汰制度到去年针对国I、国II车的鼓励淘汰政策,以及新推出的国V标准,都领先于全国。

  过去十年中,北京市上空的空气中,较大的颗粒物如PM10,呈逐年减少趋势,但是新的污染,即更为细小的颗粒物PM2.5的污染对城市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今年开始,北京治理城市空气污染进入了新的阶段,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将在接下来的二三十年中,开展以PM2.5为重点的污染治理。今年已开始对PM2.5进行全面监测,并实时发布数据,拉开了这场“PM2.5攻坚战”的大幕。(记者金煜 邓琦)

  作者:金煜 邓琦 (来源:新京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