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内外强弱互换 流动性左右港股方向

2012年11月13日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内外强弱互换 流动性左右港股方向]
  近期港股市场面临的内外环境出现强弱互换的迹象,由于美国财政悬崖临近以及希腊再度面临债务违约风险,投资者避险情绪有所升温,欧美股市持续下挫;相反,前期表现疲弱的内地A股则企稳回升,国际热钱的流入以及对于中国经济见底的预期支撑股指反弹。港股在上周跟随欧美股市下挫后,周一呈现窄幅震荡格局,受到内地A股提振,收盘小幅反弹,但国企股依然受到压制。

  恒生指数周一最终收报21430.3点,涨幅为0.21%;大市交投持续两个交易日萎缩,仅成交456亿港元。中资股跑输大市,国企指数与红筹指数分别逆市走低0.11%和0.01%。由于A股与H股强弱分化的表现,恒生AH股溢价指数收高0.6%,报99.91点。

  盘面上看,本地地产股领涨大市,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涨幅为0.78%。在港府楼市新政出台后,香港楼市基本呈现出量缩价稳的态势。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香港十大屋苑上周末共有14宗成交,环比增加4宗,交投量继续于低位横行。十大屋苑当中,仍有4个屋苑零成交。而中原城市领先指数最新报116.07点,按周升1.5%,按月则升4.46%,连续七周创出历史新高。德意志银行昨日发表报告称,在楼市新政出台之后,香港楼市成交量立即出现了预料中的大幅萎缩状况,不过二手楼价普遍持稳。根据之前周期的经验,价格方向将最终由一手楼市场决定,即将推出的一手新盘定价将引领整个市场的价格方向。

  中资股方面,能源类个股承受沽压,中煤能源及中国神华两只蓝筹煤炭股跌幅在1%左右,位居恒指成分股跌幅榜前五位。麦格理发表报告认为,中煤及神华自8月底以来累计反弹两成,距该行目标价已经不远,现价预测市盈率分别达11.4倍及10.4倍,相信短线再升空间有限,建议先行获利。

  展望港股后市,恒指自9月份以来的升势根源于QE3背景下的热钱流入,香港金管局日前在提交立法会的文件中指出,自10月下旬起,由于港元强方兑换保证曾数次被启动,金管局向银行体系共注入资金322亿港元,银行体系总结余也由过去两年半以来保持稳定的约1500亿港元,升至截至11月6日的1809亿港元。然而,自上周以来,热钱持续流入的趋势发生了一定的转变,美元兑港币汇率也脱离7.75的强方兑换保证水平,上周五最高攀升至7.7517,这种热钱流出的趋势会否持续将左右港股未来的方向。

  首先,美国的财政悬崖以及希腊的债务违约问题仍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其结果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投资者避险情绪及热钱流向。从目前的情形来看,解决财政悬崖最可能的路径就是延期,但不排除在此过程中两党的谈判陷入僵局的可能性,资本市场或将重蹈去年7月份的覆辙;希腊的债务违约风险则为本周欧洲市场关注的焦点,考虑到希腊政府仍有部分存量资金以及即将于周二拍卖的逾30亿欧元短债作为增量资金,预计其违约的可能性不大。

  其次,内地经济及政策的变化也是决定热钱会否驻留香港的一个主要因素。人民币近期的强势主要缘于相对乐观的经济数据以及相对偏紧的货币政策,但考虑到人民币升值对于经济的负面冲击,预计内地央行将于近期放松流动性以缓解升值带来的压力,这从客观上将对港股形成正面支撑。 香港智信社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