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十八大 > 十八大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集中答复19条网友留言

2012年11月13日11:02
来源:人民网 作者:韩月
原标题 [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集中答复19条网友留言]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 韩月) 昨日,天津市各区县留言办理单位集中对一批网友给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的留言作出公开回应,共计19条。内容设计供暖、占路摆卖经营、校区水管电线老化、道路绿化建设、烟花爆竹噪音扰民、路灯长期不亮等民生问题。详细内容如下:

  【网民留言】

  敬爱的张书记,感谢您百忙之中能看到我的留言。我公司位于天津开发区四街与泰华路交口处的一处门脸房,于2011年8月31日晚被盗价值10多万元的电脑等货物,当时报案相关公安部门也立案侦察了,立案回执“津公开刑受字(2011)1171号”。我公司原是方正科技滨海新区授权维修站,因被盗货物里有绝大部分是方正客户的机器,因此被盗影响我司的方正授权维修资格现已被取消,这对我司来说更是雪上加霜,我司现在经营真是举步维艰。在这被盗的一年多时间里,我也曾多次询问和催促相关公安部门破案情况,也给市公安局留言反映过相关情况,但到目前该案件好像毫无进展。 我知道破案需要时间、需要线索,而且公安部门每天也要处理大量的案件。但这个案件对我来说是100%的绝对重要,对小门脸来说犹如灭顶之灾,我恳求相关部门能更加重视我这个案件,争取早日破案。我谢谢您了!

  答复意见:

  感谢您留言。经查,接案后,开发区分局刑侦支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展开现场勘查及调查访问工作:一、统计被盗物品情况;二、对现场进行勘查提取有价值线索并固定证据;三、走访汉腾公司员工及周边底商,对公司日常经营情况进行询问,了解相关线索;四、对涉案电子产品开展集中控制,对塘沽周边的无证电脑维修店、二手数码电器卖场等地点进行排查。五、联系塘沽区、保税区公安机关,对近期有关案件进行分析串并,力争发现有价值线索。

  【网民留言】

  退休工人医疗费要去存档的地方报销。我们年龄大了,看急诊自己垫付的医疗不知道去哪里报销,企业没有啦档案存放在哪里也不知道,能不能给退休工人提供方便,社险能就近报销。

  答复意见:

  感谢您留言。经了解,为解决垫付医疗费报销困难问题,我市于2006年开始启动联网结算。目前,我市已建立了遍及城乡的医疗保险联网支付网络,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实现了与全市1089家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药店的门诊联网结算,遍布全市16个区县和开发、保税、高新区三个功能区。参保患者持社会保障卡到与医疗保险经办机构联网的定点医疗机构或者定点药店就医、购药时,可通过医疗保险支付系统在医疗机构或者药店即时结算医疗费,只需交纳个人应负担部分。门诊医疗费联网即时结算,省去了参保患者先全额垫付医疗费再进行报销的环节,减轻了参保患者的垫资压力,是参保患者报销医疗费的最佳快捷途径,实现了参保患者的就近就医、购药和就近结算报销。我市基本医疗保险联网结算率已达到98%以上。 自2011年11月1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启动以来,参保人员社会保险关系管理实行属地管理,包括参保人员基本信息登记、参保缴费、各险种待遇支付(如养老金发放、医疗费审核、工伤待遇、生育待遇、失业待遇)等。 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社会保险相关政策规定的宣传力度,不断完善社会保险经办业务流程,为参保职工和退休人员提供更加便捷和优质的医疗保险经办服务。

  【网民留言】

  尊敬的书记: 我是南开区安华里的居民,小区内的绿化树木正被美国白蛾蚕食着,近一半树木几近死亡,惨不忍睹。市政府加大投入改善市区环境,绿化美化环境。可不能让美国白蛾坏了我们的百年大计。请首长过问一下救救被白蛾蚕食即死的城市绿化树吧!

  答复意见:

  感谢您留言。对网友反映的问题,已责区市容园林委调查处理。经了解,安华里小区位于华苑居住区,小区内绿化面积约6万平方米,属于标准物业小区。经现场查看,确实存在虫害问题。为有效保护园林植物的正常生长和生态安全,防止虫害进一步蔓延,区园林部门对安华里小区内的树木进行了两次打药。目前,虫害已被有效遏制,区有关部门将继续关注该问题。

  【网民留言】

  张书记你好: 作为一名交通民警,我有些话,憋在肚子里很久了,想了又想,还是说出来吧,我是河北区的交通民警,前些日子,王串场大队的教导员朱某某在执勤中殉职,至今肇事者还没有宣判,我们虽然没说,但心里都看着呢,不要让民警寒心,一个好人,活活的在同事的眼前被撞死,另外不要在一味的下达考核指标了,民警的执勤防护规范,为什么不强调呢?

  答复意见:

  感谢您留言。2012年5月15日,交管局河北支队王串场大队教导员朱滋桦在河北区增产道与靖江路交口进行夜检时,被一酒驾司机撞倒,并拖带130余米后甩在路边,经医院抢救无效牺牲。后经市局刑侦部门全力侦破,5月16日,犯罪嫌疑人迫于公安机关巨大压力,到河北分局投案自首,此案破获。目前,该案件犯罪嫌疑人已于6月19日移送市局预审监管总队,相关司法程序正在进行中。 关于民警执勤防护规范问题。河北支队新领导班子上任后,十分重视民警在执勤执法中的安全防护问题,特别是朱滋桦教导员发生意外事件以来,支队领导班子在各种会议上,要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强化民警自身安全防护意识,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二是开展防护专项培训;三是完善安全防护装备;四是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五是加强安全宣传教育。 关于量化考核指标问题。支队领导班子成员经与民警座谈、沟通,广大民警认识到量化考核不是目的,是圆满完成各项交管工作的保证。

  【网民留言】

  天津各车站附近停车侯客的出租车,漫天要价,坑客。9月初,我从中山门轻轨站下车,想打车到附近的地铁站,没想到出租车将我拉到了火车站附近的十一经路站,我猜想这位津E02844司机是故意的,作为一位天津的出租车司机不可能不知道“中山门站”与“十一经路”站是同一条轻轨线,与其它地铁还没有联通;在十一经路站再乘出租车到小白楼站,司机还要30元,二者相距仅一站之隔,如此漫天要价,对天津甚感失望。

  答复意见:

  感谢您留言。经查,网友反映的出租车于2012年9月初从中山门轻轨站承揽此次业务,并将乘客拉到十一经路轻轨站,收取30元车费。市客管办稽查大队在核清情况后,依法对该车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处罚款1000元,封存运营车辆7天。

  【网民留言】

  张书记您好: 位于南开区八里台立交桥下复康路与通园路交口,大方便利超市旁,有一处摆摊贩卖水果,因为缺斤短两欺骗消费者的问题。前不久相关部门予以清理,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再摆卖,现在不知怎么的,又偷偷摸摸的出来继续经营,望书记予以过问,对其进行坚决清理取缔,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市场经济秩序,谢谢!

  答复意见:

  感谢您留言。对网友反映的问题,区领导高度重视,即责水上公园街道办事处调查处理。经查,在复康路与通园路交口处确有水果摊摆卖现象,街道办事处和区综合执法部门已对其占路摆卖经营者进行劝导,同时帮助其找一合法固定摊位经营。

  【网民留言】

  天津王顶堤村村民半夜、凌晨爆竹声,不顾周围居民的生活习惯,在半夜三四点钟,凌晨四五点钟,每半个小时燃放国家禁止的烟花爆竹,使得方圆四五公里的居民深受其害,居民叫苦不迭。谁来管管。

  答复意见:

  感谢您留言。对网友反映的问题,区领导高度重视,即责王顶堤街道办事处调查处理。街道办事处与王顶堤村委会取得联系,要求其加强村内秩序的管理,对村民进行正确引导,提倡“移风易俗、婚丧之事简办”,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