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信用卡欠款遭催债公司软暴力 电话轰炸家人被扰

2012年11月13日11: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桑海波
原标题 [电话轰炸家人被扰 信用卡欠款遭催债公司软暴力]
徐雪茹作
徐雪茹作

  本报记者 桑海波

  上百个电话“轮番轰炸”,谎称警官、律师上门清欠,就连外地的家人也被骚扰……济南人曹磊因几张信用卡欠款,被催债公司缠上身。而据业内人士透露,“银行催收欠款业务外包已经成了行业规则”。

  接到上百个催债电话

  家人也被骚扰

  12日,记者在济南经二路一家破旧的办公楼内见到了曹磊(应采访对象要求化名),狭小的办公室有些杂乱,映衬出这家小企业经营的困顿。

  已过中年的曹磊说,2009年前后,由于资金周转不灵,他在银行人员的推荐下,先后办理了几家银行的多张信用卡,每张卡的额度只有1万-2万元。

  由于公司经营不善,曹磊的几张信用卡相继欠款,随着欠款产生的利息、滞纳金越滚越多,催债电话滚滚而来,其中既有银行员工、律师事务所,也有一些不透露身份的催债公司。曹磊对记者说,自己并非恶意拖欠,实在是无力偿还。

  曹磊说,从2010年至今,他接到的催债电话多达上百个,上门催债至少六七次,有的催债人一次发送二十多条短信进行狂轰滥炸,更让人无法接受的是,妻子和女儿也被催债人频频骚扰。

  前些天,曹磊在北京的女儿接到一陌生来电一马姓男子让其替父亲偿还信用卡的几千元欠款。“这人三番五次打电话,干扰了我女儿的正常工作”,曹磊很气愤。

  过后,曹磊致电询问这名催债人的身份,质疑他“是否有资格催债”,对方非但不表明身份,还叫嚣称“如果说我骚扰你,你可以去报警”。

  谎称警察、律师

  催债人花样百出

  电话、短信骚扰还不算,曹磊说,一些催债人直接上门催收,有的甚至冒充警察、律师等身份。

  一次,一位自称警官的人上门催债,曹磊要求对方出示警官证、银行委托书,这位“警官”竟称“如果出示证件,就要把人带走调查”。看破催债公司的伎俩,曹磊称假冒警察是违法行为,这人又改口称“只是私人帮朋友办事”。事后,曹磊查找发现,号码属于北京某公司驻济南办事处。

  还有人拿着律师函上门催收,自称是“律师助理”,曹磊后来致电这家律师事务所,被告知该律所根本没有此人。

  醉汉上门讨债,更让曹磊哭笑不得。他欠一家银行信用卡1万多元,后来滚到了3万元,两男子来到曹磊公司称为这家银行催收欠款,当时,两人浑身酒味,声称“不还钱的话,上你家去”,其间还与曹磊发生了推搡。吵闹了一会儿,两人竟坐在椅子上呼呼大睡起来。

  采访时,曹磊告诉记者,目前,他已经设法还清了多数信用卡的欠款,尽管自己也有错,但银行从哪里找来这五花八门的催债人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