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三重“天网”2020年覆盖全球 为制霸太空

2012年11月13日13:38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美国三重“天网”2020年覆盖全球 为制霸太空]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11月11日文章】题:太空战和美国全球影响力的未来

  2012年,继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打了多年的地面战争并一再增加军事预算后,奥巴马政府宣布缩小未来的防御战略。这包括将未来的步兵力量削减14%,作为补偿,进一步重视为赢得太空和网络空间支配权而进行的投资,特别是美国政府所说的“至关重要的太空能力”。

  到2020年,这一新的防御架构应该从理论上讲能够通过机器人技术将太空战、网络空间战和陆地战结合起来。重要的是,太空和网络空间都是新鲜事物,是无人管理的军事冲突领域,基本上不受国际法制约。

  华盛顿希望借此以新的方式支配全球,并让自己的优势在21世纪保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正如英国当年通过海上实力称霸全球,而冷战期间的美国通过空中实力让自己的影响力遍及全球那样。

  虽然美国的太空战计划仍然高度机密,但还是可以在五角大楼的网站上找到蛛丝马迹,并在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的技术性阐述中发现许多关键内容,从而将这一太空计划的拼图拼接起来。

  五角大楼希望,最早到2020年,能够通过三重太空防护网不间断地巡视全球,这三重防护网的覆盖范围从平流层到外逸层,以装备了灵巧导弹的无人驾驶飞机作为主要力量,由抗打击能力强的模块式卫星系统作为连接纽带,通过望远显微镜来进行监测,并用机器人操控技术来运作。

  “全球鹰”控制最下层

  美国这一航天防护网的最下面一层位于平流层的下层。五角大楼正在这个高度打造由99架“全球鹰”无人机组成的飞行舰队,这些飞机装备了能够监控半径在100英里(约合161公里)范围内所有地形的高分辨率相机、能够截获通信信息的电子传感器、能够保障飞机24小时不间断飞行的高效发动机以及能够摧毁地面目标的导弹。

  到2011年底,美国空军和中央情报局已经在欧亚大陆布下了60个无人机基地,这些无人机装备了“狱火”导弹和GBU-30炸弹,让欧亚非三大洲几乎任何地方的目标都在空袭范围之内。

  如果一切按照计划发展,那么在这个高度最多为12英里的地方,巡视整个地球的无人驾驶飞机将一次不间断地飞行5年,并携带“不眨眼的”传感器,可能还带有可以实施致命打击的导弹。

  “猎鹰”搞定中间层

  在航天防护网的中间层,也就是平流层的上层,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和空军正在研发“猎鹰”高超音速巡航飞行器。这种飞行器在20英里的高度飞行,预计可以携带1.2万磅(约合545公斤)的有效载荷,从美国大陆起飞,在不到两小时内飞行9000海里(约合1.67万公里)的距离。

  虽然这种飞行器在2010年4月和2011年8月的试飞均以失败告终,但它们的确达到了每小时1.3万英里这一令人惊叹的速度,为音速的22倍,而且试飞时传回的数据应该有助于解决目前存在的空气动力学问题。

  X-37B掌管外逸层

  在这三重防护网的最上面一层“太空战时代”在2010年4月露出了端倪。当时五角大楼悄悄发射了X-37B空天飞机,这种飞行器只有29英尺(约合8.8米)长,飞行轨道距离地球250英里。X-37B的第二款原型机在飞行了15个月后,于今年6月在范登堡空军基地着陆,代表着“机器人技术控制的可重复使用的航天器”成功试飞,并确定了无人驾驶飞行器在外逸层飞行是可行的。

  在这三重防护网的顶端,也就是很快将看到无人驾驶飞行器掠过的距离地球200英里的地方,轨道卫星是主要的打击目标。2007年,中国用一枚地对空导弹击落了本国的一颗卫星,凸显了卫星的脆弱性。

  为此,五角大楼正在研发F-6卫星系统,它将“把一个巨大航天器分解为许多无线联接的要素或节点,从而增加抵御某个部件出现故障或敌人发动攻击局面的能力”。

  最终,这一防护网的威力要看美国军方能否将其众多全球航天武器与机器人指令结构相结合,从而能够协调太空、网络空间以及海陆空各种作战区域的行动。(作者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历史学教授艾尔弗雷德·麦科伊)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