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方多地遭雨雪袭击 > 北方多地雨雪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气象局:东北强降雪将至14日夜间 需及时清积雪

2012年11月13日15:07
来源: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 [气象局:东北强降雪将至14日夜间 需及时清理积雪]
  11月13日6时,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13日8时至14日8时,吉林中部偏北、黑龙江中东部、新疆沿天山地区等地有大雪,其中,吉林中部偏北、黑龙江东部、新疆天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雪(10~13mm)。10时,中央气象台解除暴雪蓝色预警,预计强降雪范围明显缩小,强度减弱。但13日14时至14日14时,吉林中部、黑龙江中东部以及新疆沿天山等地部分地区仍有中到大雪,局地有暴雪。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目前东北强降雪已经减弱,但由于这次的天气系统移动比较缓慢,雨雪区继续东移,范围逐渐缩小,但雨雪影响完全结束要到14日夜间以后,强降雪对交通运输等造成的影响仍不容轻视。

  对于这次强降雪对内蒙古和东北地区农业的影响,记者采访了国家气象中心农业气象中心主任毛留喜。

  毛留喜说,总体看这次东北强降雪有利有弊。有利的方面在于降雪会增加这些地区的水资源,补充地下水,同时降温会灭杀越冬的虫卵;不利的方面在于,内蒙古及东北部分地区的牧区的牛羊等牲畜会受到影响,同时东北偏南地区的设施农业如蔬菜大棚会经受考验,有的可能需要人工增温,另外对交通运输等会造成的较大影响。毛留喜说,目前东北正值农闲时节,在地作物已经收割完毕,强降雪对农业不会造成严重影响。

  13日,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新一股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新疆大部、西北地区东部、青藏高原中北部等地气温下降6℃~10℃,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新疆沿天山地区将有大到暴雪,后续影响仍需密切关注。

  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的应急工作;交通、铁路、电力、通信等部门应当加强道路、铁路、线路巡查维护,做好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工作;市民需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加固棚架等易被雪压的临时搭建物;将户外牲畜赶入棚圈喂养。(记者 谢忠军)

  作者:谢忠军 (来源:气象局网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