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封坛20年 台湾正宗鱼池红茶香气四溢(图)

2012年11月13日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封坛20年 台湾正宗鱼池红茶香气四溢(图)]
84岁石朝幸(左)珍藏20年历史的红茶,昨天一开封,全场即散发着淡淡梅香。 台湾《联合报》

  84岁石朝幸(左)珍藏20年历史的红茶,昨天一开封,全场即散发着淡淡梅香。 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1月13日电 “红茶会越存越香!”南投县鱼池乡制茶师石朝幸,牢记日本茶师一甲子前的叮咛,他昨天开启封存20年的红茶,只见瓮口初开,一股淡淡的梅子香气飘散在空气里,“哇!”众人惊喜不已!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0年历史的条状红茶,用热水冲泡的茶汤呈褐红色,梅子香味甘醇充满喉头,齿颊留香。

  现年84岁的石朝幸感性地说,20年前外来茶叶充斥鱼池乡,他担心儿女再也喝不到正宗的鱼池红茶,接受日本茶师建议,“现在证明当年决定是对的!”

  “鱼池乡的阿萨姆红茶,早年是日本人带进来的。”石朝幸讲起制茶经滔滔不绝,他说,因鱼池山坡地适合种茶,许多农民改当茶农。

  当时20几岁时的石朝幸,在茶业传习所担任制茶师,日本茶师为茶农讲茶道,曾说过红茶封存愈久、变成老茶后特别有味道,许多茶农听不进去,“早年大家穷怕了,制了茶就赶紧变现,哪会想到要封存茶叶。”

  30年前金萱、乌龙茶崛起,鱼池红茶价格崩落,不少农民改种价格较好的槟榔,400多公顷茶园缩减到仅剩30公顷。石朝幸看着满山的槟榔与废耕茶园,心里很害怕:“子孙恐怕喝不到正宗的鱼池红茶了!”

  日本茶师的建议突然浮现脑海,石朝幸决定把300多斤的红茶封装在仓库里,还叮咛子女:时候不到,不能开封。

  石朝幸的女婿陈彦权昨天取茶冲泡,发现陈年红茶随着时间不断地发酵,洋溢自然香味,“早知道就多存一些!”

  石朝幸的女儿石茱桦说,20年前的红茶价格不好,又是机器采摘,茶叶外形很不好看,一斤只卖100多元新台币,茶农生活很清苦,谁也没想到,“岁月竟让老茶更添滋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