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口6旬老人2年来每天骑车给流浪汉送早餐(图)

2012年11月13日15:40
来源:南海网 作者:王洪旭
原标题 [海口宜欣广场:老人连续2年给流浪汉送早餐[图]]
骑单车的老人送完早餐后要走,清洁工忙拉住他,两人似曾相识;流浪汉在吃爱心早餐。
骑单车的老人送完早餐后要走,清洁工忙拉住他,两人似曾相识;流浪汉在吃爱心早餐。


    11月11日早晨7点30分,海口街头下着小雨,微风吹过有些寒意,一位衣衫褴褛的流浪汉蜷缩在海口市明珠路的垃圾屋旁。8点58分,一位60多岁的老汉骑着自行车匆匆赶来,在流浪汉身边放下了两杯热豆浆、两个面包,然后准备离开。就在这时,一位50多岁的清洁工跑过来,激动地拉住他说:“原来是你每天给他送吃的,你真是好心人啊。”

    老人常给流浪汉送早餐

    11月10日,海口市民蔡先生向本报反映,在宜欣广场附近看见一位老人,每天早上都给一名流浪汉买早餐吃,但是老人做好事不愿留名,“虽然不是每个街头上的流浪汉,都能提供早餐,但老人的爱心让人感动,值得表扬。”

    在宜欣广场上班的蔡先生,常从明珠路的垃圾屋旁经过,他说,“已经看到老人给流浪汉送早餐七八次了;老人大概60岁左右,头发花白。经常是流浪汉还蒙头睡觉时,老人将早餐送来,放在他旁边,然后拍他一下,叫他起来喝豆浆。”

    “我已问过几次那位送早餐的老人,但是他都不愿说话,放下早餐骑着单车离开了。”蔡先生说,这位老人一直默默地做着善事,让我很受感动。一般的早餐是两杯豆浆、两个面包、两个鸡蛋,应该花费7元至10元。由于受老人的影响,蔡先生有时也买一些早餐给这位流浪汉。

    记者蹲守看到送餐老人

    11月11日早晨7点,记者前往明珠路蹲点,期待与老人相遇。雨断断续续地下着,天气有点冷,市民们都穿上了外套,在风雨中匆匆前行。

    在明珠路的垃圾屋旁,一名中年流浪汉蜷缩在护栏旁边,披着一件很脏的大衣,眼神迷离。流浪汉十分敏感,每当有人从其旁边经过,他都会下意识地蒙住头,然后再慢慢地探出眼睛,观察过往路人。一位清洁工说,“其实,他想找机会到垃圾屋里找东西吃,但是太不卫生,怕他吃出病,于是劝阻他,但他也不离开。”

    附近一位清洁工说,送早餐的老人一般每天早上8点至8点半,就会送早餐给流浪汉,骑着单车来,放下就走了。“现在是7点半,还需等1个小时。”

    “你老家是哪里的,愿意去救助站吗,想不想回家?”记者与清洁工走近他询问,但该男子不说话,只是敏感地用手蒙着头。由于无法交流,只好作罢。

    8点58分,一位花白头发的老头骑单车前来,在流浪汉身边放下两杯豆浆、两个面包,然后骑上车准备离开。 这时正在垃圾屋里清洗垃圾的清洁工跑过来,有些激动地握住老人的手说,“就是你每天给他送吃的,你真是好心人啊。”

    因为下着雨,老人晚到了半小时。骑单车送早餐的老人不愿说话,只是微笑,最终还是匆匆骑车离去,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而这位流浪汉一边喝着豆浆,一边看着老人的背影,面露喜色。

    两老人都常给流浪汉送吃的

    这位搞清洁的老头为何从垃圾屋跑出来,与骑单车老头握手呢?在骑单车的老人离开前,两位老人双手合十,做出谦恭的手势,然后两人握手,有种似曾相识又相见恨晚的样子。骑单车的老人想方设法“溜”了,记者只好百般留下清洁工老人,但他也不愿透露姓名。

    经了解,这位清洁工老人50多岁,是澄迈县人,在宜欣广场做清洁工2年多。他说,“从我来到这里干工,这个流浪汉就在垃圾屋旁边待着,他想翻垃圾,找吃的。看着十分可怜,于是我每次打扫卫生时,有客人吃剩的食物,我就用饭盒收拾好了,拿过来给他吃;有时也有一些客人没吃过的食物。反正比他在垃圾桶里捡的食物卫生。”

    该老人说,“很久以前,听说有个老人也给这位流浪汉送吃的,我一直没见过,今天刚好在这里清理垃圾,遇上了。你就不用写我了,要写就写那位送早餐的老人,我只是找一些客人吃剩的,还比较卫生的食物给他吃;有时也给他买水喝。”

    眼看一场大雨即将来临,清洁工老人走过去,劝解流浪汉到旁边躲雨。流浪汉是否需要救助呢?经过再三询问,其仍然不回应,只是蒙住头。对此,海口市救助站工作人员表示,“外面天气冷了,街头流浪汉愿意接受救助的话,我们可以接到站里,并帮其回家。要是其不愿意,我们也不能强制将其收助。”

    记者手记:一份爱心早餐彰显椰城温情

    每天早晨花费7元至10元,买早餐送给流浪汉,这是笔不小的开支,但老人一直坚持着,即使下着雨刮着风,晚到半小时,他依然把早餐送来了。看着其匆匆离去的背影,一股暖流涌上心头。这就是骑单车给流浪汉送早餐的老人,他放下早餐后就默默离去。

    一名清洁工,没有太多的收入,于是他将客人吃剩后卫生的食物,拿来给流浪汉吃,而且坚持了2年多。当两位老人握手时,记者有些莫名,了解实情后,让记者有些感动。这两位可爱的老人,让椰城尽显温情。(记者 王洪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