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非警方破获针对华人抢劫案 中国领馆专程致谢

2012年11月13日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南非警方破获针对华人抢劫案 中国领馆专程致谢]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中国驻德班总领馆网站消息,南非警方日前破获一起获针对华人抢劫案,将作案团伙全部逮捕归案。近日,中国驻德班总领事刁鸣生专程赴格雷市,向当地警方负责官员致谢。

  2012年10月下旬,南非夸祖鲁-纳塔尔省格雷市(Greytown)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案。10名当地歹徒夜晚持枪闯入位于该市中心地带、由闽籍侨胞开办的一家超市内,绑架了店内负责人和安保人员,洒泼汽油、点火烧伤该侨胞,威胁行凶,抢劫了数万兰特现金及部分货物。当地警方接获侨民报警后,迅速采取行动,积极配合侨民及中国驻德班总领馆提供的相关信息,深入开展侦察活动,认真收集证据,很快将此行凶作案团伙全部逮捕归案。警方的积极行动受到侨胞和当地群众的欢迎和赞扬。

  近日,刁鸣生专程赴格雷市,向当地警方负责官员致谢。在会见该市警察局局长马普拉拉时,刁鸣生表示,格雷市警方积极作为、及时将犯罪团伙逮捕归案,严厉打击刑事犯罪,不仅维护了当地的社会治安,也保护了中国侨民的合法权益,值得赞赏,请马向参加此案工作的全体警员转达谢意。

  刁鸣生还简要介绍了中国与南非双边关系全面发展及警务合作情况,表示中国驻德班总领馆期待与南非各地警方加强合作,互通信息,更好地维护中国侨民的安全利益。刁鸣生并向马普拉拉赠送了中国龙井绿茶,称“礼轻情意重”,小小礼品表达了中国侨民对当地警方的深深感谢之情。

  马普拉拉对刁鸣生专程前来致谢表示非常意外,也感到非常高兴,称打击刑事犯罪、保护中国侨民安全是他们应尽职责,今后仍将会一如既往,履行职责,并愿与中国驻南非使领馆建立和保持友好合作关系。

  刁鸣生在当地还看望了遭受抢劫受伤的闽籍侨胞,向其表达了中国驻南非使领馆对生活在南非的中国侨胞们的亲切关心和保护之情,希望其今后更加注重安全防范,配合当地法律机构,妥善参与此案诉讼程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