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谭天星会见菲律宾侨胞:中国发展是华侨华人福音

2012年11月13日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谭天星会见菲律宾侨胞:中国发展是华侨华人福音]
  中新社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 杨凯淇)“我第一次访问菲律宾是在1992年,那也是我第一次出国。菲律宾华侨华人的团结进取、不懈努力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13日对来访的菲律宾侨胞动情地说到。

  应国务院侨办邀请,菲律宾中华总商会访华团一行34人于13日抵达北京。接下来的几天里,除在北京开展一系列参访活动外,访华团还将赴江苏、福建等地,亲身体验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现代化成就。

  谭天星在会见中回忆了首次到访菲律宾时的情景,他坦言,看到了很多侨胞的事业有很好的发展,看到了华人子女学习中华文化的执着精神和华校教师不计名利的奉献,也看到了华社领袖为侨团发展出钱出力,这些都令他深受感动。

  “华侨华人对菲律宾的贡献非常巨大,但菲律宾社会各界对此的了解还不够。”谭天星指出,粗略估计,华人移居菲律宾已有近500年历史,这其中有过曲折的经历,但华人一直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关心中菲关系的稳定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谭天星还介绍说,著名的马尼拉“华侨义山”安葬了多位抗日义士,这见证了华侨华人与菲律宾当地人民一起抗击外来侵略的壮举。“这是菲律宾华侨历史不能被忘记的一页,是非常光荣的一页。”谭天星表示,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愿提供支持,以更好的保留、维护及发扬这段华侨历史。

  谭天星还向菲律宾侨胞转达了中共十八大报告对侨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胡锦涛总书记在报告中专门有一句话讲到,"落实侨务政策,支持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关心和参与祖国现代化建设与和平统一大业,"这也表明了中国政府对侨界寄予了殷切的希望。”

  “中国的发展对海外华侨华人来说是福音也是机遇。”谭天星指出,近十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希望海外华侨华人能够借助中国在未来的发展战略机遇期,实现自身事业更大更好的发展。

  菲律宾中华总商会永远名誉理事长李逢梧及理事长吴荣祥在会上发言,简要介绍了该会多年来为菲律宾华侨华人社会发展以及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做出的努力。

  “我们相信新一届领导人能够把中国带入小康社会,国家昌荣,华侨华人的地位也会提高,会得到更多尊重。”菲律宾中华总商会执行副理事长卢祖荫坚定的说。

  菲律宾中华总商会创立于1904年,是菲华社会历史最为悠久的全国性工商团体。该会积极支持和配合菲律宾政府发展经济,热心社会福利和教育事业,积极推动中菲友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