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煤老板建老年公寓赡养全村老人:预存2千万经费

2012年11月13日2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煤老板建老年公寓赡养全村老人:预存2000万经费(组图)]
郝季沟村玉龙山庄老年公寓主楼。张帆摄
郝季沟村玉龙山庄老年公寓主楼。张帆摄

郝季沟村玉龙山庄老年公寓主楼。张帆摄
郝季沟村玉龙山庄老年公寓的老人们将冬储的大白菜收起来。张帆摄

  中新网承德11月13日电(记者 张帆)《煤老板回村建豪华公寓义务赡养全村65岁以上老人》一文经中新网发出后引发媒体广泛关注和网友热议。12日,煤老板丁玉龙在接受中新网记者回访时表示,为老年人养老这条路会一直走下去。

  据透露,在建养老院之初,丁玉龙已在银行存入2000万元(人民币)作为老年公寓20年的运转经费。

  今年57岁的丁玉龙,目前身份是河北省承德县六沟镇郝季沟村玉龙山庄老年公寓“经理”。3年前,这个远近闻名的煤老板放弃事业和安逸生活,回到故乡郝季沟村,投资500万元建起老年公寓。2010年11月4日,郝季沟村的老年公寓正式投入使用。

  “公寓当时接收的都是村里达到70岁的老人,或老两口有一人达到70岁,或超过60岁的孤寡老人,可以按照自愿的原则申请入住养老院。”据丁玉龙介绍,为了让老人早一点安享晚年,今年重阳节,他把老人入住养老院的年龄提前到65岁,新接收了10位“新住户”。目前,老年公寓共有50位老人,其中老年夫妻20对。

  记者走进老年公寓发现,该公寓共雇佣了5名村民,管理人员1人,食堂做饭2人,锅炉工1人,打扫卫生1人。在公寓里,老人们上午练健身操,晚上扭秧歌,闲来种点菜,养点花,唠唠家常,打打牌,偶尔看看书,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目前,该公寓一年开销大约在50万元左右。在谈及是否有足够资金支撑其长久运行,丁玉龙满怀信心的说,“没问题。”丁玉龙告诉记者,建老年公寓之初,就考虑过如果资金链断了怎么办?因此,他已在银行存入2000万元备用金,这是丁玉龙多年积攒的大部分资金。

  “现在银行一年100万元的利息,足够保障养老院运转。”丁玉龙说,另外,还在村里租了土地,种植一些蔬菜、地瓜、玉米等,夏天基本不用买菜。丁玉龙认为,假如以后银行每年的利息不够养老院运转费用,2000万元的备用金运转20年也不成问题。

  对于有人担忧,丁玉龙的“敬老”之路能走多久?丁玉龙说,“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为老人们遮风挡雨,是我后半生所追求目标,这条路我会执着的一直走下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