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退役运动员境遇天渊之别:有人风光大婚有人潦倒

2012年11月14日0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退役运动员境遇天渊之别:有人风光大婚 有人潦倒(组图)]
11月8日,已故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长孙霍启刚和郭晶晶在香港沙宣道霍家大宅举行婚礼仪式。新娘和新郎誓言,交换结婚戒指,并签署了结婚证。中新社发 通联 摄

  11月8日,已故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长孙霍启刚和郭晶晶在香港沙宣道霍家大宅举行婚礼仪式。新娘和新郎誓言,交换结婚戒指,并签署了结婚证。中新社发 通联 摄

11月8日,已故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长孙霍启刚和郭晶晶在香港沙宣道霍家大宅举行婚礼仪式。新娘和新郎誓言,交换结婚戒指,并签署了结婚证。中新社发 通联 摄
资料图:邓亚萍堪称运动员步入政商界的典范。中新社记者 陆欣 摄

  中新网11月14日电(金鹏飞) 近日,贵为"跳水女皇"的郭晶晶与香港豪门之后霍启刚举办豪华的马拉松"世纪婚礼",成为文体界关注的大事件。当运动员在赛场上奋力拼搏为国争光,功成名就的时刻,他们固然成为万众焦点。但退役后,他们的境遇却大不相同,甚至可以说是"冰火两重天",却也是不争事实。

  他们是运动员退役后风光无限。有些人嫁入豪门或驰骋于娱乐圈,过上了富足风光的生活;有些人成功跨界转型,在新的领域开创出自己的事业;有些人不离本行,执起教鞭或做了解说嘉宾。

  俊男靓女:嫁豪门&闯娱圈

  郭晶晶与霍启刚结束了八年的爱情长跑,在经过三场隆重的婚礼之后,"跳水女皇"正式嫁入豪门。郭晶晶并非首位嫁入豪门的体坛美女,中国体坛不乏体育技能高超,又长相甜美的气质美女,像伏明霞、晏紫、王楠、张怡宁、杨扬,她们退役后也成功嫁入豪门过上了贵族生活。

  "文体不分家",这样的字眼屡见不鲜,而事实上很多娱乐圈的风云人物,都曾是叱咤赛场的运动健儿。作为悉尼奥运会平衡木冠军,刘璇于2001年退役之后,先是走进了北大学堂,而后又慢慢踏入娱乐圈,电影《我的美丽乡愁》成了她的代表作。2010年,璇美人签约TVB并出演电视剧《女拳》,成功进军香港娱乐圈。

  在2004年奥运会夺金后,田亮与英皇娱乐签约,跳水王子正式踏入娱乐圈。此后,田亮一直广告代言不断,更是在近年扮演了"牛郎"、"雷锋"等重要角色。他也与刘璇一起,成了"体育向娱乐转行"的成功案例。此外,小陶虹和牛莉都是花样游泳运动员出身,她们也都曾获过全国冠军。

  才男才女:踏仕途&入商海

  体而优则仕有不少奥运明星退役后选择走上仕途。中国体育史上首位运动员出身的体育最高官员,就是曾带领中国女排取得大满贯和三连冠的袁伟民,他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的位置上呆了四年零八个月。

  乒乓女皇邓亚萍则是体育明星从政的成功典范。从乒乓女皇到剑桥博士,从申奥形象大使到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邓亚萍还在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以及运动和环境委员会两个委员会担任职务。如今,她已当上了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

  此外,老女排队员孙晋芳、张蓉芳,现今早已是中国体育领导层的骨干。奥运冠军熊倪,在2007年被任命为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成为湖南省最年轻的副厅级干部。

  1988年4月,"体操王子"李宁宣布退役,并放弃了进大学、当教练、当官的机会,毅然决然地下海经商。两年后,李宁创造了自己的品牌,并在10年时间创造了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诸多奇迹,并成为了众多欲从商的运动员崇拜的典范。

  2009年,姚明成功收购上海男篮,开启了"姚老板时代"。CBA2009-10赛季,上海男篮从上赛季倒数第二蹿升至前四,小巨人功不可没。起步非常成功的姚老板,很有希望成为中国运动员下海经商的又一模板。

  痴情男女:执教鞭&握话筒

  中国体坛上也有这样一群明星教练:他们在运动员时代风光无限,为国家赢得无数荣耀;退役后将多年所学传授于后来者,培养出中夺冠军。为中国实现奥运金牌零突破的许海峰,便是他们之中的佼佼者。执教八年间,许海峰培养出李对红、陶璐娜等奥运冠军,无愧"金牌教练"的称号。

  作为中国男子体操首位世界冠军,黄玉斌退役后选择拿起教鞭。从女队教练到男队教练,再到总教练,黄玉斌打造了一支"奥运金团",更率队在北京奥运会取得了9金1银4铜的神话战绩。而刘国梁、孔令辉这对中国乒坛双子星,也都成为了成绩斐然的"少帅","争议不断"的李永波和周继红也各自打造出了"梦之队"。

  伦敦奥运赛场上,奥运冠军胡佳、李小鹏、等专业运动员的加盟,让央视的解说搭配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他们的也让观众看得更明白。但他们大多是以临时客串的身份加盟,而世界冠军杨影则已经是央视的正式员工,她一直担任着乒乓比赛头号主持,有时候乒乓解说元老级人物蔡猛也不得不"靠边"站。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