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鱼塘底突现大洞 鱼和水被吸成漩涡流入洞中(图)

2012年11月14日06:07
来源:重庆晚报
原标题 [哗啦哗啦一阵巨响池塘干了鱼儿也不见了]
鱼塘底部出现了一个大洞,水和鱼从这里流走(视频截图)。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冉文 翻拍
鱼塘底部出现了一个大洞,水和鱼从这里流走(视频截图)。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冉文 翻拍

  听响声以为鱼塘垮了

  昨天,家住巴南区南彭街道塔落村的村民彭女士回忆,11日下午5时左右正在散步,突然听见自家鱼塘发出巨响。“听着哗啦哗啦的,我还以为鱼塘垮了。”她立刻让丈夫到鱼塘查看。

  “我去看了吓了一跳,水好像漩涡一样,往洞里流。”彭女士的丈夫陈任强回忆,他跑到鱼塘坎上看到,鱼塘底部右侧处出现一个大洞,鱼塘里的鱼和水被吸成一个漩涡,很快流入洞中。在鱼塘下方右侧泥壁上也出现了一个洞,水和鱼从此流出,冲到下方梯田上。

  “鱼塘上方有4块梯田,下方有5块,种着红笤等农作物。”老陈称,自己的鱼塘所处位置本是一片梯田,七八年前改成了鱼塘,约2米多深,大约可容纳800立方米的水。此次鱼塘地陷形成的坑洞,还是头一次遇见。“流出的水大约冲毁了4亩田,把村民们种的东西冲走了,田坎也冲坏了。”

  鱼塘里外突现两个洞

  重庆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鱼塘的蓄水几乎全部流干。鱼塘底部因为地陷形成的坑洞,约有1米多深,直径70厘米左右。坑洞如漏斗状,上宽下窄,洞里全是泥土。

  在鱼塘外侧下方右侧出现的洞穴,稍微小一些。“那个洞我爬下去看过,大概有脸盆这么大。”老陈说。

  老陈告诉重庆晚报记者,他在发现水和鱼往下漏时,立刻把背篓往洞上盖,但是没用。“鱼和水还是很快往下流,我想堵都堵不住。”

  他说大约养了二三百斤鱼,主要是草鱼和鲫鱼,今年2月还引进了一批鱼苗,具体养了多少条鱼没有计算过。

  只捡回二三十斤小鱼

  “本来想等着年底把草鱼卖了,可现在什么都没有了。”老陈说,他在11日上午还在鱼塘里钓了条鲫鱼给老婆煮汤吃,当时没发现什么异常情况。

  老陈回忆,事情发生后,鱼塘内的水大约在半小时后全部流光,由于水流速度过快,只捡回二三十斤小鱼。“只能拿去喂鸭子了。”

  对于被冲毁的农田,老陈十分无奈。“我也不知怎么办才好。”

  鱼塘为何会出现两个洞,老陈实在想不明白。

  地质勘察队正在调查

  下午,重庆晚报记者联系了巴南区界石国土所工作人员杨先生。杨先生告诉重庆晚报记者,他在此处工作12年还是头一次遇到此类事情发生,所里正在积极联系有关专家前来现场查看情况。对于该处为何会发生地陷,所里都不清楚。

  据了解,重庆607地质勘察队已经前往现场进行调查了解。巴南区国土局环境监控站工作人员表示,调查结果和报告还未出来,还需等专家进行分析。

  昨天,重庆晚报记者咨询多位地质专家,对方均表示需要到现场查看后才可分析。

  11月11日,巴南区南彭街道塔落村一处鱼塘底部地面突然塌出一个大洞,鱼塘内的鱼和水全部流走。目前,当地有关部门正着手调查。

  重庆晚报记者 任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