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曝光乘客不文明行为 把面包塞进公交空调口

2012年11月14日09:19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崔燃
原标题 [网友微博曝光:乘客把面包塞进公交空调]
112路公交车,乘客将面包塞进空调通风口。(图据微博)
112路公交车,乘客将面包塞进空调通风口。(图据微博)

  华西都市报将与市民一起监督公共交通工具上的不文明现象隐患

  如果空调口堵塞引发什么事故,一车人都要为这个不文明现象买单现象

  地铁乘客反映最多的是在地铁中“吃韭菜馅包子”的行为“把吃剩下的面包塞在公交车的空调通风口上,太没有公德心了。”成都网友“不要乱呼吸”昨日上午在乘坐112路公交车时现场发出微博,照片上,一个吃得还剩半截的早餐面包,被塞在了车厢的空调口上。

  据了解,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已在两周前在每趟列车上设置了文明劝导员,开始向公共交通上的不文明行为说“不”。  

      空调口被堵容易造成压缩机烧毁昨日上午10点40分,网友“不要乱呼吸”乘坐112路公交车准备下车时,看见一名乘客将早餐面包塞进汽车空调的通风口里。他掏出手机拍下照片,将这个不文明行为在网上曝光。

  “不要乱呼吸”说,如果空调口堵塞引发什么事故,一车人都要为这个不文明现象“买单”。

  截至记者发稿时,成都公共交通集团公司并未对此事发表看法。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公交车司机说,虽然在公交车上偶尔也会发生乱扔瓜子皮这样的不文明现象,但塞面包他还是第一次听说。空调口被堵容易造成压缩机烧毁,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都会为乘客带来诸多不便,是一种非常不文明的现象。

  早在两周前地铁已设文明劝导员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平时乘客反映最多的还是在地铁中“吃韭菜馅包子”的行为,瓜子皮、卫生纸甚至是核桃壳都会不时在车厢中被发现。

  为了制约公共交通工具上不文明现象的发生,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已在两周前在每列客车中设置了文明劝导员。这些劝导员由兼职的大学生志愿者和专职的劝导员组成。据了解,这一措施开展后,成都地铁中的不文明行为已得到明显缓解。

  “除了加强监督外,在不文明事件发生时,成都地铁也会第一时间处理。”成都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文明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也要靠乘客自身约束,同时对身边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

  如果您遇到公共交通工具上的不文明行文,可以发微博@华西都市报官方微博,或拨打华西传媒呼叫中心96111进行曝光。本报将与市民一起,监督公共交通工具上的不文明现象。 华西都市报记者崔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