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母亲欲送女儿少年管教所 17岁少女出走7月未归

2012年11月14日11:30
来源:南海网 作者:聂元剑
原标题 [父亲离妻舍女母亲改嫁 海南17岁少女出走7月不归]

    父亲离妻舍女去美国,母亲另嫁他人赴香港

  海口一名17岁少女因父母离异导致性格叛逆。父亲离妻舍女去了美国,母亲另嫁他人后赴香港定居。少女既不想与父亲和后母移民美国,也不想与母亲和继父搬到香港去生活和学习。女孩于今年3月离家出走已7个多月,至今不肯与母亲见面。母亲关关(化名)思女心切,求助本报帮忙寻找其女儿。

  本报记者聂元剑

  女儿出生时父亲离妻舍女去了美国

  据关关介绍,17年前,当女儿刚出生的时候,她的前夫就突然抛弃她们去了美国。记者反复问其原因,关关才勉强地提到,当时前夫怀疑女儿非他亲生。但关关称:她的作风很正派,女儿就是前夫的。

  关关生下女儿的头几年,前夫每月还给孩子寄抚养费用,后来就不寄了。家人随后经常在女孩面前提及关关的前夫,言语大多是责备其抛妻弃女的行为,这让女儿从小在心里埋下了仇父的“种子”。

  关关说:“虽然后来前夫还经常与女儿有联系,但父亲过早的离妻舍女,还是在女儿心理造成了很大的伤害。我现在也深深地感觉到,自己一个人教育女儿还是有些力不从心,女儿经常不听我的话。我经常想:如果不是她丈夫当初提出离婚,如果他们是一个幸福的家庭,夫妻俩人共同来教育孩子的话,效果会好得多,女儿绝对不会这样不听话的。”

  父亲邀女儿移民美国遭到女儿拒绝

  据关关介绍:在女儿读初一的时候,她的前夫让女儿移民美国与他一同生活。女儿当时非常高兴,与父亲一同到了美国,并办理移民美国的手续。然而,女儿与父亲到了美国后,却发现自己与父亲是那样的陌生,父亲在她面前涌现的不是亲情,而是对父亲当初离妻舍女的怨恨。而且女儿与继母及继母生的孩子也难以沟通。

  关关说:“女儿从美国回来后说,她与父亲在美国生活了一个月的时间,就是不愿意与父亲说一句话,她和自己的父亲更谈不上沟通。女儿与父亲在美国居住一个月后回到了海南,孩子放弃了移民美国与父亲一同生活的梦想。”

  记者说:“从你的谈话中,我感觉到前夫给你的思想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影响你教育孩子的方式。你所称的要教育好小孩,很大的目的是为证明给前夫看:没有前夫,你们母女一样生活愉快。因此,小孩稍许不听话,你就火冒三丈动手打孩子,你不懂得耐心地去诱导孩子,你不是真心实意地为孩子好!”

  记者这番话先让关关极为反感,她不为自己的行为后悔。但在仔细回想记者所说的话后,关关又承认:她教育孩子的方法是有问题的,毕竟孩子现在已赌气出走了。她认为这可能是受与前夫离婚的影响,但她平时没有察觉出来。

  母亲带女儿移居香港女儿要回海南生活

  关关与前夫离婚不久,就另嫁了一位家在香港的男子。女儿从美国回来后不久,关关与现在的丈夫开始办理移居香港的手续。接着,她与现在的丈夫带女儿到香港居住和生活。女儿在香港生活和读书一年后,对当地的语言和生活习俗不适应,坚持要求回海南生活。于是,关关又暂时放弃在香港的生活,与女儿一同回了海南。

  关关一家生活在海口,女儿初中毕业后,关关考虑到女儿将来参加高考的问题,安排女儿到文昌一所高中上学。她没想到,女儿在文昌读书后,情况变得更糟。女儿在文昌这所中学上学后,很快与当地的男子谈上了恋爱。女儿曾向关关提及此事,得到关关的极力反对。女儿从此很少与关关谈及男朋友的事情。关关至今也不清楚女儿谈的恋爱对象住在文昌哪个地方。

  去年,女儿在与关关发生争执后,曾赌气离家出走,但10多天后回来。去年底,女儿高一上学期结束,就放弃了读书,与关关呆在家里。今年3月,女儿说自己男朋友出了一点车祸,她要去照料。此举遭到关关强烈反对。女儿当即离家出走,至今不归。

  女儿离家出走的这段时间,见家人打的电话都不接,关关没有一点办法与女儿沟通。她还听女儿的同学说,关关的女儿最近在网上与朋友聊天时说,她要邀请一帮人去与另一些人打架……此事让关关非常着急。她为此打电话给本报新闻热线,寻求处理办法。

  女儿不听话母亲想送女儿去少年管教所

  关关在寻问记者管教女儿的办法时,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她对记者说:想送女儿去有关部门进行少年管教。否则,任女儿这样下去,情况会不可收拾。

  记者认为关关送女儿去少年管教所的办法,可能会太过于极端。因为送去少年管教所的孩子,都是犯非常严重错误、甚至违法的满14岁而未满18周岁的少年。这样搞不好,会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留下严重的阴影。

  记者认为关关应更多的在自己身上找原因,因为孩子毕竟是受教育阶段,他们很多行为是受大人的影响的,是不是关关在教育孩子的方法上出了问题,值得她思忖。

  在记者的提示下,关关开始认真的思考自己教育孩子方面的情况。她疏理了在教育孩子上两个方面的过错:一是在孩子上小学阶段,经常打骂孩子。当时她没有体会到自己的缺点,认为自己出发点是为孩子好,是孩子不听话,不争气。因此,经常忍不住打骂孩子。二是孩子上初中后,关关虽然不再打孩子了,但她仍不愿意与孩子平等地交谈,总是以“我是你妈妈”“我说的都是为你好”“你要听话”等命令的口气与女儿谈话。这让女儿不愿意与母亲交谈,甚至讨厌母亲,讨厌家庭。在外面遇到能交谈的朋友,就宁愿离家出走,不与家人来往。

  随后,关关改变了送孩子去少年管教所的想法。关关对记者说,只要能帮她找回女儿,她愿意改变自己教育孩子的方式,尊重女儿,让女儿真正感到家庭的温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