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6岁花季少女跻身英国最年轻飞行员

2012年11月14日13:5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16岁花季少女跻身英国最年轻飞行员]
  英国少女蕾切尔·斯佩林在16岁生日当天独自驾驶一架轻型飞机上天,成为英国独自飞行的最年轻女飞行员。

  独自驾驶

  斯佩林与父母和哥哥马克、姐姐劳伦住在赫特福德郡贝宁顿。

  今年10月28日是她的16岁生日。这一天,她独自驾驶一架单螺旋桨四座“吹笛手-射手”轻型飞机,在距地面600多米的空中翱翔。

  返回地面后,斯佩林受到母亲简·科林斯的热烈拥抱,以庆祝她首次单飞成功。

  英国《每日邮报》12日援引斯佩林的话报道,她非常享受独自驾机带来的那种“冲击”。

  英国法律规定,满16岁才可以独自驾驶飞机。家住苏格兰珀斯的少年汤姆·霍尔同样是2010年16岁生日那天单人驾驶飞机上天,17岁考取飞行驾驶执照,成为苏格兰最年轻的持照男飞行员。

  无心插柳

  说起来,斯佩林跻身英国最年轻飞行员有点“无心插柳”的意味。在向父母抱怨自己在漫长的暑假中无所事事后,父亲约翰·斯佩莱提议斯佩林找点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做。

  “我没找到暑假打零工的工作,变得懒洋洋的,爸爸向我提供了几种选择,”斯佩勒说,她想到了学习开飞机。

  “我想最初这吓了我妈妈一跳,爸爸也暗自害怕,这让他们神经紧张。不过他们还是支持我的决定。”

  斯佩林从14岁开始到位于韦林加登城的潘尚格机场上飞行课,并接受有人陪伴驾驶训练。“我非常喜欢开飞机,决定当一名飞行员,学习独自驾机。”

  父亲斯佩莱说:“一切始于一个她想做点事的周日下午。她能独自驾机,这真的很棒。她的第一次飞行可真是让人精神紧张,不过这感受就像你看着孩子第一次开车一样……我们为她感到自豪。”

  志向远大

  斯佩林现在已是“少年空军”的一员,驾驶“吹笛手-射手”四座飞机的累计飞行时间达到50小时,正在为考取私人飞行执照(PPL)接受训练。不过,她必须年满17岁才能取得这一执照。

  不过,她的“野心”远不止于此。她计划尽快驾驶上比“吹笛手-射手”更大的飞机,在上大学前考取商业飞行执照(CPL),将来有幸进入维珍航空公司工作。

  “我希望有一天可以为理查德·布兰森(维珍航空老板)飞行,”她说,“我想为一家大型航空公司服务,开私人飞机。”

  “我也考虑过将来加入英国空军,但相比之下我还是喜欢商业飞行,那更符合我的生活方式。我模拟驾驶过波音737,挺享受那种感觉。”(乔颖)

  作者:乔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