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景区放生小狐狸冬天没吃食 尾随游人当“乞丐”

2012年11月14日15:15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 [昌平虎峪景区被放生小狐狸冬天没吃食 尾随游人当“乞丐”]

  昌平虎峪景区 被放生小狐狸冬天没吃食 尾随游人当“乞丐”

  景区小狐狸跟人讨吃的

  本报讯(新闻观察员马玲记者蒋桂佳)因为肚子饿,一向机敏怕人的狐狸当起“小乞丐”,尾随游客讨要吃食。近日,昌平南口虎峪自然风景区出现多只狐狸,疑似人为放生。游客担心,缺乏山中觅食的能力,这些狐狸难以熬过寒冬。

  “两只小狐狸非常粘人,一点不认生。”近日,市民耿先生和朋友到虎峪自然风景区游玩时,意外发现了一黑一白两只小狐狸,体长约40厘米。

  看到耿先生一行人后,小狐狸一直小心翼翼地尾随其后,巴巴地望着耿先生等人的背包。见状,耿先生和同伴拿出香肠、面包等食物扔给它们,小狐狸迫不及待地用牙撕开塑料包装袋,狼吞“狐”咽地吃了起来。

  景区生态环境好了?耿先生开始以为小狐狸的出现是大自然的馈赠,但没走几步,他又发现几只小狐狸,同样不怕人,还主动凑上前伸出前爪讨要吃的,看起来饿得不轻。

  耿先生告诉记者,他几乎每个周末都来景区游玩,但是从未发现过狐狸的身影。后来从景区工作人员处获悉,近日多名游客都曾发现狐狸踪影。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虎峪自然风景区。刚进景区,便看见了一只灰白色的小狐狸,跟在游客身后讨要食物,游客给了一点零食后,小狐狸便快速消失在风景区中。

  “放生的,饿死好几只了。”景区值班工作人员称,上个月底,有人到景区放生了约20多只小狐狸,一开始这些狐狸见人就跑,后来,有好心的村民、游客前来喂食,小狐狸渐渐也就不怕人了。

  但是工作人员发现,放生的小狐狸无法适应环境,加之近日连续降雨、降雪,狐狸数量正在减少。

  据悉,景区地处山区,晚上气温都在冰点以下,耿先生与工作人员担心小狐狸难以熬过这个冬天。

  部门说法或将送往野生动物园

  今天上午,根据记者提供的照片,昌平区园林绿化局初步鉴定,虎峪自然风景区出现的应该就是狐狸,但不是本地的“赤狐”。他们将派工作人员到现场调查,如果有捕捉条件将向上级部门汇报,及时捕捉,送往野生动物园。

  工作人员陈先生表示,放生动物属于外来入侵生物,可能会对本地生态系统造成破坏。

  陈先生还提醒市民,通常,由于长时间家养,被放生的动物不再适应野外环境,放生容易变成“放死”。放生需要经过市级林业部门的批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