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政府被怀疑为大选而隐瞒中情局长案情

2012年11月14日15:28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美中情局长彼得雷乌斯绯闻案呈滚雪球之势]

  两名美女争风吃醋断送了英雄前程

  美国前中情局局长彼得雷乌斯性丑闻持续发酵。据传起因是一位名叫凯利的女子举报受到绯闻女主角布罗德维尔电子邮件的骚扰,使得联邦调查局(FBI)对布罗德维尔的电子邮件展开调查,最终致美国军中骄子、情报界掌门彼得雷乌斯的婚外情曝光。

  据报道,凯利是一名已婚女子,现年37岁,居住在佛罗里达州的坦帕市,是坦帕迈克迪尔空军基地美军指挥中心和特别行动指挥中心的无薪社会联络员。彼得雷乌斯的下属称,凯利和她丈夫是彼得雷乌斯在中央指挥部举办活动的常客。一名匿名官员称,指挥部官员对她很赏识,称她为“爱心大使”。在中央指挥部凯利没有任何官职,而且并没有被美国政府雇用。据一名美国政府官员透露,布罗德维尔给凯利的骚扰电子邮件包含“我知道你做了什么(I know what you did)”、“滚开(Back off)”、“离我的男人远点(stay away from my guy)”等字眼。这些邮件表明,布罗德维尔认为彼得雷乌斯与凯利之间有“猫腻”,自己正陷入“三角恋”。凯利遭骚扰后非常害怕,因此在数月前向联邦调查局(FBI)寻求保护与追查。FBI的调查最终导致布罗德维尔与彼得雷乌斯的婚外情曝光。

  一名自彼得雷乌斯辞职后一直与之保持联系的官员称,凯利和她丈夫是彼得雷乌斯和其妻子霍利的老友。彼得雷乌斯和凯利之间并无奸情。事发后凯利发表声明称:“我和我的家庭与彼得雷乌斯将军和他的家庭认识有5年。我们尊重他和他家庭的隐私,也希望我的家庭得到同样的待遇。”

  美军驻阿富汗最高指挥官阿伦也卷入绯闻案

  据最新消息,美军驻阿富汗最高指挥官阿伦被查出与此案有关联,美国国防部长已下令国防部对阿伦展开调查。五角大楼官员13日称,美军阿富汗最高指挥官阿伦与彼得雷乌斯的女友凯利有“不恰当的联系”,国防部正对此事展开调查。该官员还称,阿伦将军争辩称他在此事中没有任何不当的行为。目前阿伦在华盛顿。

  美国国防部部长帕内塔在从火奴鲁鲁去珀斯的飞机上通过随行记者发表了一份手写声明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11日已对阿伦展开的调查移交给国防部,国防部12日正式对阿伦展开调查。帕内塔称,阿伦将军正在接受调查期间,仍继续担任位于坎布尔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指挥官。FBI把对阿伦的调查移交给五角大楼考虑了帕内塔让阿伦留任的决定。这表明FBI认为阿伦的行为违反了军队制度,而没有违反联邦法律。

  同时,帕内塔指出,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阿伦担任下届美国欧洲司令部司令和欧洲北约指挥官的提名将被搁置。总统奥巴马已经同意了该决定。在被调查之前,阿伦有望在2013年初走马上任。阿伦将在15日在听证会上接受参议员军事委员会询问。帕内塔还表示,希望参议员军事委员会积极处理奥巴马邓福德接任阿伦为美军阿富汗总司令的提名。邓福德的听证会也将在15日举行。

  联邦调查局惹火烧身将接受国会调查

  联邦调查局(FBI)与中央情报局(CIA)是美国主管对内和对外的两大情报机构,向来矛盾重重,势不两立。这次联邦调查局秘密调查中央情报局的第一把手,更加深化了两家的矛盾。有分析认为,彼得雷乌斯也许是这两个冤家对头之间的牺牲品。

  就在联邦调查局公布对彼得雷乌斯绯闻案调查后,一些国会议员将矛头对准FBI。一些议员认为,彼得雷乌斯不应该仓促辞职;有些议员则质疑FBI应该将这次调查提前通知国会。根据美国法律,CIA和FBI必须“完全和立即告知”参议院和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范斯坦女士表示,对彼得雷乌斯婚外情一事之前没有收到任何通知,整个事件“像闪电一样让人猝不及防”。范斯坦称,她最早是通过媒体得知,后来与彼得雷乌斯通电话时进行确认,最后才被FBI告知。范斯坦对FBI没有将事件提前告知国会感到不满。

  范斯坦表示,她将调查FBI对此次调查的处理,以及为何没有及时通知国会。她认为,如果所调查事件影响到美国国家安全,国会就应该先被告知。现在并不确定司法部部长霍德和FBI局长穆勒三世此前是否得知调查过程。但是根据管理国内执法官员的司法部长指导原则,特工们在进行敏感调查事宜必须报告联邦调查局总部和司法部,并应该及时上报国会。

  奥巴马政府被怀疑为大选而隐瞒案情

  据一些媒体披露,美国司法部部长霍德在今年夏天奥巴马竞选期间就已获悉发给彼得雷乌斯的邮件地址链接。而第一位获得FBI这一调查信息的奥巴马政府官员是国家情报局局长克拉珀。由于事实部分已确定,联邦调查局在11月6日,即大选日下午5点向克拉帕通报了案情。但是奥巴马总统当晚是否得知这一消息,还没有肯定或否定的证据。

  国家情报局局长克拉珀6日当晚及第二天连续约谈彼得雷乌斯,劝其辞职CIA局长一职。随后克莱伯在7日早些时候告知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彼得雷乌斯正考虑辞职。奥巴马本人则可能是在8日上午才获知这一消息,并当天约见了彼得雷乌斯,后者当面递交辞呈。奥巴马并未立即接受,而是力劝彼得雷乌斯重新考虑。但24小时候后,也即11月9日,奥巴马最终决定接受辞呈。

  对此,分析人士提出质疑认为,奥巴马缘何要请彼得雷乌斯三思之后才决定接受辞呈,也有可能是他事前已经得知这段婚外情,料定彼得雷乌斯不至于因此辞职,但这位“情报首脑”的辞职还是给他“当头一棒”。

  一些国会议员质疑,奥巴马政府过去有意在大选投票日之前隐瞒令他难堪的新闻。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金表示,有很多事情还需要白宫和FBI作出解释,这是“最难以接受的怪事”。很多国会议员抗议在大选投票结束之后才被告知这一调查的行为。分析人士认为,此事不提前披露理应和选情有关系。特别是共和党人士怀疑,如此严重的问题,为何FBI在几个月之后才通知奥巴马政府,他们怀疑白宫对此事可能早已知情,但因担心影响奥巴马选情而拖延公布。因为作为美国三军统帅,“用人得当”是对奥巴马最起码的要求。加上利比亚班加西事件后国务院与CIA各执一词,大选前爆料未免不利于奥巴马,将成为反对者指责奥巴马国安团队紊乱的把柄。

  有分析认为,有关中情局前局长彼得雷乌斯的调查可能拖延日久,一方面是因为调查此类案件风险很高,而且是在揭露和国家安全有关且不受刑事指控的私人事务。据一位执法部门官员话称,FBI及司法部官员知道处理这一案件最终可能会招致对自身的严格审查,所以,他们在从考虑需要作出通报的人员名单时花费很多时间,而且可能“拖出萝卜带出泥”,一些幕后涉案的大人物被曝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