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A股喜迎增量资金沪指涨0.37% 盘跌格局仍将延续

2012年11月14日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A股喜迎增量资金沪指涨0.37% 盘跌格局仍将延续(图)]
A股喜迎增量资金沪指涨0.37% 盘跌格局仍将延续

  中新网11月14日电 综合报道,昨日沪指中阴杀跌创近一个半月新低,受国务院批准RQFII额度增加2000亿消息提振,两市今日止跌回升,沪指重新站上2050点平台。有分析认为,经过做空动能的快速宣泄后,股指盘中孕育反弹动力,但在市场谨慎情绪浓厚的氛围下,反弹缺少量能的配合,因此,当前盘跌的格局仍将延续。

  早盘开市沪跌深涨,随后小幅震荡走弱,沪指围绕2050点整理,成交萎缩明显,市场持续萎靡,有色受铝业股走强提振领涨两市。地产股继续走低压制大盘,两市分别刷新昨日新低,沪指最低下探至2040.17点。午后股指低位徘徊,券商股盘中崛起助盘面回暖,两市先后翻红。创业板指数独跌。沪市成交量创两个半月新低。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055.42点,涨7.53点,涨幅0.37%,成交358.8亿元;深成指报收8283.56点,涨48.96点,涨幅0.59%,成交368.4亿元。

  2000亿元RQFII额度获批 资金面较宽松

  消息面上,经国务院批准,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及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增加2000亿元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至此,RQFII试点总投资额度达2700亿元人民币。

  近期,RQFII及QFII资金汇入速度明显加快,相关机构踊跃购买,预计本次新增的2000亿元额度将很快用完,届时监管部门会继续增加投资额度。

  昨日,央行继续在公开市场逆回购1860亿元人民币。虽然自上周以来逆回购到期量明显较前期有所攀升,但市场资金面依然较为宽松。

  数据显示,本周将约有4220亿元的逆回购到期,可谓“天量”,昨日当日就有2240亿元逆回购到期。以此计算,昨日实际央行净回笼资金380亿元。

  对外经贸大学客座教授赵庆明表示,虽然10月份贷款新增额创下13个月以来新低,但市场并不缺乏资金。目前,外汇占款已经恢复千亿元以上的增长态势,而这种态势很可能将持续,使得市场资金不会匮乏。

  反弹缺少量能配合 盘跌格局仍将延续

  有分析认为,昨日的中阴对市场杀伤力较大,但经过做空动能的快速宣泄后,股指盘中孕育反弹动力,但在市场谨慎情绪浓厚的氛围下,反弹缺少量能的配合。

  从技术面看,从股指跌破2050点前期反弹的启动位置后,下行过程中出现明显放量迹象,尽管沪深300、中证100等指数跌幅稍缓,有部分指标股护盘,对冲了下行压力,但深综指、中小板等指数已经跌破9.26日形成的低点,沪指也有再度考验1999点的压力。

  综合来看,在指标股盘中护盘的对冲下,股指出现反弹,但尚无力改变弱势格局,盘跌走势仍将延续。(中新网证券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