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澳加强太空领域合作 美将太空视为新潜在战场

2012年11月14日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澳加强太空领域合作 美将太空视为新潜在战场]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与澳大利亚两国14日宣布,美国军方将在澳大利亚西北部部署一套强大的雷达系统与一架太空望远镜。评论称,美澳这项协议显示两国加强安全合作关系,美国国防部日益重视将太空视为新的潜在战场。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史密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军方将C波段雷达部署在澳大利亚,“将显著增强对太空垃圾的监控。”

  正在澳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称,这是美澳两国在太空领域加强合作的重大步骤,太空领域也是美国重返亚太地区一个重要的“新边疆”。

  美国国防部高官对记者说,这将是美国空军首次在南半球部署C波段雷达,将有助于美国更好地跟踪太空碎片,以及亚太地区的航天发射。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国防部高官说,部署该雷达,将使美国军方观测到整个亚洲范围内一切离开或进入地球大气层的物体。

  目前美军C波段雷达部署在安提瓜岛(位于加勒比海)上的美国空军基地。

  澳大利亚还同意美军在澳部署新的空间监测望远镜。这款望远镜设计目标是跟踪“外层空间”中位于3.5万公里高空的小型物体。

  报道评论称,美澳这项协议显示两国加强安全合作关系,美国国防部日益将太空作为新的潜在战场。

  史密斯说,美军这套雷达系统与空间望远镜将部署在澳大利亚的西北部边陲,目前还没有建设有关基地。

  报道称,虽然美国将帮助澳大利亚管理这套C波段雷达,并培训澳大利亚操作人员,但美军不会长久驻扎澳大利亚。

  启动这套雷达系统的费用约3000万美元,此后每年的维护费用在800万到1000万美元之间。

  史密斯说,关于准许美军进入澳大利亚北部机场与军港的磋商已经开始进行,军港包括珀斯附近的斯特灵(Stirling)。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