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千余志愿者服务“一奖两会” 外宾前秀外语

2012年11月14日2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州千余志愿者服务“一奖两会” 外宾面前秀外语(图)]
志愿者:广州欢迎你。杨薇摄
志愿者:广州欢迎你。杨薇摄

  中新网广州11月14日电(杨薇 吴楚斌 林子琳)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及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大会暨世界大都市协会董事年会(简称“一奖两会”)14日正式拉开序幕。服务“一奖两会”的1000多名志愿者全面上岗,服务于组委会16个运行团队的不同志愿服务岗位。

  笔者从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了解到,通过招募选拔的这1000多名“一奖两会”志愿者大多来自高校,从事礼宾服务、语言服务、文秘联络、摄影摄像、活动策划、会议注册等不同岗位志愿服务。

  开幕当天,在千余志愿者中,有一支队伍非常独特他们的工作就是陪伴外宾在广州“游山玩水”。原来,今天召开的大多是世界大都市协会的内部会议,部分外宾没有会议的任务,他们参加了主办方安排的几条线路的参观考察活动。

  虽说是“游山玩水”,但参观考察志愿者的任务并不轻松。他们既要对广州的历史文化、名胜古迹烂熟于心,同时也熟练掌握多门外语,方便与外宾交流及介绍。

  南方医科大学商务英语专业志愿者赖丽嫦说:“能有这样一次机会带领外宾游览广州,我觉得自己责任重大,但也相信自己会做好这一次的"导游"!”赖丽嫦说,她做足了功课,希望能成为“羊城通”,当然,拥有一口流利英语口语的她,对在外宾面前“秀口语”是既期待又自信。

  在陈家祠,满目琳琅的富有广州特色的古玩摆设更是让到来的来宾们流连忘返。陪同的志愿者们不断地提醒他们留意陈家祠内极富广州市井文化特色的建筑风格“这些琉璃瓦上的雕塑描绘了了中国古典神话中的场面,并已经存在数百年之久。”外宾们感慨:“在我们国家也有许多古典雕像,但跟中国的很不一样。”志愿者赖丽嫦告诉外宾:“这跟西方的大理石雕像很不一样,这些都是陶雕,虽然粗糙但总透出古朴的沧桑,很值得玩味。”一路上外宾与志愿者一问一答,外宾们笑着露出赞许的表情,伸出大拇指连连夸赞志愿者们对中西方雕像史懂得多。

  据了解,服务本次“一奖两会”的1000多名志愿者大多来自中山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大学、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城市职业学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等9所院校。经过层层面试选拔后,从上万大学生志愿者中脱颖而出,成为“一奖两会”志愿者。在加入志愿者队伍后,他们经过主办方的多次通用培训与团队专业培训,在经过长时间的准备之后,为服务“一奖两会”做好了充分准备。(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