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对太阳能及风力发电设施追加投资22.1万亿

2012年11月14日23:52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 [日本对太阳能及风力发电设施追加投资22.1万亿日元]

  国际在线报道(驻日本记者谢宏宇):新能源的开发一直以来都备受各国关注。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既是整个能源供应系统的有效补充手段,也是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的重要措施,日本作为一个经济大国和资源小国,一直把开发新能源作为立国之本,不仅将有限资源的能量用到极致,还积极探索和研发各种可替代性能源。

  日本国土面积狭小,资源匮乏,随着经济发展、国际形势变化以及能源技术的变革,日本的能源选择也经历了从水力到煤炭和石油、再到大力发展核能、如今向可再生能源方向转变的曲折过程。今年“3·11”东日本大地震和福岛核电站核事故后,日本政府和社会的能源观和能源战略出现了根本变化,开始降低对核能的依赖,加速发展安心、安全的可再生能源。日本政府已决定对可再生能源追加巨额投资,太阳能发电设施方面追加投资12.1万亿日元,风力发电设备追加投资10万亿日元。

  此外,在日本矿藏贫乏的稀有金属方面,日本就已经计划投资20多亿美元用于可替代稀有金属材料的研究上。当前,日本有些大学已经研究出不使用稀有金属也能制造出一些高科技产品的新型磁性材料。日本曾有媒体撰文将日本称为“新能源大国”,理由是日本创造1美元GDP所消耗的能源只有美国的37%,是发达国家中最少的。此外,自上世纪80年代起,日本就开始发展风电、太阳能发电、生物能、废物发电等新能源。如今,日本的新能源技术大多属于世界最高水平。按照日本官方的预测,到2030年,日本对传统能源的依存度将仅有40%。从这个意义上看,日本媒体将自身列为“新能源大国”并不是妄言。

  作者:谢宏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